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認識泰國

認識泰國

每年都有約3,000萬名的觀光客來訪泰國,歡迎來體驗美好泰國。

About Thailand

Share This Page

泰國水果節(Thai Fruit Festival)

泰國水果節(Thai Fruit Festival)

  • 活動日期: 每年5月 ~ 6月
  • 活動地點: 羅永府 Tapong 各處水果市場及果園

泰國全年都可以品嚐到許多甜美新鮮的水果,然而要吃到最美味的泰國水果,是在5、6月盛夏是旺季。這段時間是泰國水果的盛產季。

樹上甜美多汁的果實成熟準備採收,泰國東部如占他汶里府、羅永府及德樂府(Trat)等有許多果園開放遊客參觀,讓遊客有機會體驗果園或農園的農業觀光。其中許多果園還提供新鮮水果自助餐讓遊客“免費到吃飽”以及便宜的價格讓遊客自己體驗採果樂趣。

泰國東部的占他汶里府、羅永府及德樂府所產的熱帶水果如水果之王“榴槤”、以及水果之后“山竹果”、紅毛丹、柚子和蛇皮果等最好。

整個5月到7月的夏季附近果園正準備採收新鮮水果,因此每年5~6月各地方都會舉行水果節慶,這段時間正是品嚐新鮮泰國水果以及地方特產加工水果的最好機會。  

一年一度的水果節都會吸引許多遊客遠到而來,趁機採買品質優、價格便宜的水果。水果節還會舉辦各種熱鬧有趣的活動,包括“最佳水果攤位佈置”、“最佳水果”、“最好吃的加工水果”、吃水果比賽,以及最受歡迎的選美比賽;其他重頭戲還有:水果加工製造過程示範、民俗表演、舞台表演等。節慶中還會展示許多其他品質優良的當地特產。

 

5月、6月   “羅永之最”水果節

地點:羅永府Tapong水果市場及羅永府各處的水果市場及果園

節慶重點:用各種水果裝飾的水果花車遊行、選美比賽、水果相關的比賽包括最佳水果及最優質農產品比賽,吃水果比賽、水果青木瓜沙拉比賽等。可購買新鮮水果以及OTOP“一村一物”推廣活動的工藝品及商品。

泰國東部占他汶里府、羅永府及德樂府所產的榴槤、柚子、蛇皮果、山竹果、紅毛丹等是全國最好的。因此羅永也成為盛產熱帶水果的寶地,為了推廣附近果園水果、加工產品及其他當地特產的銷售,羅永府規劃舉辦一年一度的羅永水果節。

除了各類水果競賽,還有農藝及園藝品展及各村地工藝品及OTOP“一村一物”推廣活動的工藝品及商品。各種水果裝飾的水果花車遊行。選美比賽。文化及民俗表演等讓整個活動更添節慶歡樂氣氛。 

想嚐鮮的朋友,不彷趁著這個季節到泰國來品嚐一番吧!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