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昌島 Ko Chang

昌島 Ko Chang

昌島 Ko Chang 的自然風光,海灣環繞,處處潔白沙灘、湛藍澄淨的海水,讓人恍如置身桃花源中。

Where to Go

Share This Page

昌島 Ko Chang 旅遊資訊

昌島又稱東象島,因為島的形狀像一隻趴著大象而得名。是泰國的第二大島,面積約429平方公里,屬於德樂府Trat的一部份,是全泰國家公園中景觀保存最完整的一個迷人小島,昌島次行政區包含28個昌島海洋公園海域島嶼,昌島是當中最大、發展最完善的島嶼。島上寧靜、純樸無瑕,充滿原始蠻荒之美,深具探險的樂趣。瀑布是島上主要的水源,因泰皇拉瑪五世曾駕臨此地而聲名大噪。加上熱帶自然風光,周圍海灣環繞,處處可見潔白沙灘、湛藍澄淨的海水,青鬱的山巒及豐富的海底資源,讓人恍如置身桃花源中。

 

昌島渡假海灘:

  • 白沙海灘 Had Sai Khao
    就如同它的名稱,這個沙灘佈滿綿長細緻、柔軟的白沙,白沙灘緩緩滲入海中,在退潮時,往往吸引許多遊客到此踏浪嬉戲,尤其一到傍晚這裡就變成一個大樂園,一到黃昏,就有人群在沙灘上踢足球或排球比賽。晚上,在Koh Chang Lagoon Resort、Best Garden Resort、Ban Pu Koh Chang及其他渡假旅館都會在沙灘上舉辦露天BBQ饗宴。
  • 喀隆帕歐海灘 Klong Phrao 及 財碧海岬 Chaiyachet
    在海灘北部的財碧海岬可以觀賞夕陽及日出的美景。財碧海岬是絕佳的釣魚區,附近有一處釣魚碼頭,這裡也是眺望整個喀隆帕歐海灘的高點。一到晚上,村民會走到淺海床上,挖掘一種叫做Khei的小蝦,這是做蝦醬的主要材料。
  • 凱巴海灘 Kai Bae
    這個海灘風景優美如畫,可以欣賞落日及附近海島風光,有些島嶼近到令人想划獨木舟前往一遊,附近的曼奈島Man Nai就有一種引人入勝的吸引力,在退潮時期,曼奈島上的沙灘漸露,可以從水深及膝的海直接走到島上。船隻、獨木舟、及潛水店等,隨時準備帶著遊客探險一番。
  • 喀隆桑海灘 Klong Son 及 殼拷駭海灣 Khor Khao Khard
    位於昌島的西北部,一登上昌島第一個海就是這裡了,喀隆桑海灘面積寬廣,到處佈滿椰子樹。附近的Premwadi Resort有私人碼頭及細柔的沙灘,提供旅客安全的游泳去處。還有一家Aiyapura Resort & SPA 5星級旅館,提供您高級豪華的享受。

 

渾然天成的瀑布饗宴:

  • 塔安瑪揚瀑布 Than Mayom
    昌島上最著名的瀑布,拉瑪五世及拉瑪七世分別於1876及1927到訪過此地,在瀑布區刻文紀念,入口處在國家海洋公園管理處的後方,沿水泥步道走上去約400公尺。塔安瑪揚瀑布是一個4階的中型瀑布,四周佈滿原生雨林,瀑布一瀉而下,形成一個大水池。遊客會在爬上前3階玩樂,第4階因為地勢高陡,所以不建議遊客冒險。這裡的日出景觀也是一絕,參觀費200泰銖。
  • 喀隆卡瀑布 Klong Plu
    這個瀑布因鄰近熱門的喀隆帕歐及凱巴海灘,所以連帶受遊客的喜愛,由喀隆帕歐往南向凱巴海灘3公里處的路上在左邊可以看到瀑布的牌子。喀隆卡是一個3階的大型瀑布,也是當地居民長象以來賴以維生的重要水源,喀隆卡的名字取自於拉瑪五世曾經做為休憩所Phu Pha Mek Sawan山。因為瀑布僅10公尺高,所以大部份遊客只會爬上第1階遊玩,參觀費200泰銖。

 

歷史文化巡禮:

  • 班莎拉克碧 Ban Salak Petch - 班龍珊 Ban Long Than
    昌島上有二個大社區,集中在南部的莎拉克碧海灣(昌島最大的海灣),多數村民從是捕魚業,班龍珊位於海灣西部是主要居住地,當地的Atllapornbanpot寺院及莎拉克碧寺廟是當地居民舉辦宗教活動的主要地點。莎拉克碧是道地的漁村,非常值得到訪,它充份展現了當地純樸的生活方式,隨處可見木屋、飲料、小吃攤。當地『Salak Petch Seafood & Resort』所供應的生猛海鮮大餐更是不可錯過的美味饗宴。
  • 邦鮑海上漁村 Bang Bao
    這個漁村迷人之處在村民將木屋建在海上,房舍之間用木橋接通。自上世紀以來,邦鮑海灣就一直是漁船躲避季風侵襲的絕佳避風港,近幾年逐漸發展成為渡假、遊憩區,在風景優美的地方一一興建起渡假木屋、每日現撈的精緻海鮮餐廳、紀念品店。光是看著清澈的海水及岩壁形成的天然美景就足以令人心曠神怡,再搭配上美味海鮮更是快樂滿足。這裡最熱門的活動是游泳、浮潛、釣魚及悠哉的四處閒逛一番。

昌島熱門活動:

  • 深海潛水及浮潛
    昌島四周海域有多處極佳的潛水地點,在5~25公尺的海底就可以欣賞到珊瑚礁群。這裡全年皆適合潛水,最好的季節是10月到5月,此海域可以欣賞到各種堅硬及柔軟的珊瑚礁群,這些珊瑚礁群與許多熱帶海洋生物共生存,包括魟魚、海鰻、熱帶魚、鱸魚、匍魚等,另有海龜、鯨鯊等。
  • 海上航行
    島上有許多航海活動,包括往來各島間或是一般旅遊行程、浮潛等。這類活動可在邦鮑的旅遊商店詢問到。一般行程安排如前往3個外島浮潛等,費用約350泰銖,但至少需2人以上團體才可成行。
  • 健行
    島上茂密的高山叢林剛好提供喜愛登山冒險者一個不錯的健行機會,由於島上地勢險惡、道路顛簸,最好請當地導遊陪同。叢林探險行程可洽位於白沙海灘區的KC Resort及Tiger Hut等。位於凱巴的Comfortable Resort也依照不同旅客的需求,設計了一天或多天不等的叢林健行行程,費用每人約400~600泰銖含餐飲,洽詢電話:661 267-9960。
  • 野生動植物生態之旅
    昌島大部份受熱帶雨林所覆蓋,加上多高山峻嶺的地勢,使得這裡保有許多未受人為破壞的原始生態環境。島上的雨林區使大量野生動物得以棲息繁衍,1992年國家公園所做的調查發現昌島上有29種不同的哺乳類動物,包括獼猴、鹿、野豬、爪哇貓鼬、銀齡猴等;而鳥類多達74種,包括歐夜鷹、太平洋燕、鵯科鳴鳥、犀鳥等。
  • 騎大象叢林探險
    島上有二處安排騎大象進入叢林探險的行程,Chang Chutiman有深入島內及喀隆帕歐的大象之旅,以及其他島上旅遊行程。另外Ban Kwan Chang規劃有北部內陸河谷的騎大象之旅。
  • 蕯拉克角紅樹林自然教育中心 Salak Kok Mangrove Nature Trail
    蕯拉克角紅樹林自然教育徑位於象島的東邊。在蕯拉克角灣,薩拉克角社區和沿海漁村保留著傳統的生活方式,文化和傳統。遊客可以行走木棧道或是乘坐橡皮艇,深入了解紅樹林生態。
    地點:蕯拉克角社區
  • 按摩
    試試泰國按摩來鬆緩緊繃的筋骨,在觀光海灘上有許多按摩師為旅客提供按摩服務,費用每小時約200泰銖。在白沙海灘區也有數家小型的按摩店。另外,在喀隆帕歐有一間泰式傳統按摩教學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