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正宗泰國皇家點心及美食推薦路線

70

道地的皇家泰式甜點

“皇家泰式甜點”是一種烹飪創作,最大特色是泰式文化的身份象徵。除了美麗的外觀和精緻的準備。它還有一種帶有花卉、香料以及泰式甜點蠟燭香氣的纖巧味道,這些都是泰式甜點烹飪的食材。而且每一道泰式甜點皆表達出不同的價值、幸運和優美的含意。

   皇家泰式點心最早源自於一位名為“Catherine de Torquema”或“Thao Thong Kip Ma”的葡萄牙女士,於大城王朝那萊國王統治時期擔任“皇家御廚之主廚”。她設計發明了以蛋黃為基礎的甜點,例如:蛋黃球(Thong Yot)、蛋黃花(Thong Yip)、甜蛋絲(Foi Thong)、Thong Phlu、Thong Prong。當時最早的泰式甜點通常都是用麵粉、椰奶和糖製作而成。在拉達那可辛王朝拉瑪國王統治時期,食物劃分成二大類:肉食類食物和點心。泰式甜點在拉瑪二世執政時期絕對的輝煌美好,就像在他為划船所攥寫吟唱的一首名為“美食與甜點之詩”中所形容的。這首詩中道出每一種泰式甜點,例如:”Rang Rai或Re Rai”(椰肉米線)和Cha Mongkut (王冠)。椰肉米線主要材料是用麵粉、糖和椰奶混合做成,然後桿成麵團後蒸熟。在品嚐之前再撒上糖、芝麻和椰絲。王冠則是用綠豆粉、椰奶和糖混合攪拌直到變成黏稠之後,再用香蕉葉包裹並在加上烤花生和西瓜籽做為餡料。

上午

造訪阿南達沙瑪空皇家御會館(曼谷杜喜區烏-通奈路),前身是杜喜皇宮的接待大廳。如今阿南達沙瑪空皇家御會館成為一間博物館並且時不時會舉行盛大的泰國皇室以及國家場合的活動。御會館是朱拉隆功國王(拉瑪五世)下令建造的,用來取代蒙固國王(拉瑪四世)執政期間所建造的御會館。

這座兼具義大利文藝復興與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是由義大利建築師馬里奧·塔馬尼奧與安尼巴萊·里戈蒂所設計,並且運用其他外國材料建造而成。義大利雕塑家維托里奧·諾維後來也參與馬哈帝泰烏德西特大橋(Mahadthai Uthit Bridge)建造工作,與他的侄子魯道夫·諾利一同被雇傭。

然後,到御會館庭院內的董山咖啡廳(Cafe DoiTung)小憩一番,這裡的咖啡使用來自清萊董山皇家發展計畫種植生產的高品質香醇阿拉比卡咖啡豆。採摘自海拔約1千公尺的咖啡樹,在董山樹林成蔭的環境中生長。這裡的咖啡櫻桃都是人工摘取、精心挑選、仔細烘烤及研磨而成。這是曼谷市區內唯一一間可欣賞御會館絕佳景致的咖啡廳。

中午

   前往”Mae Yui麵店“(曼谷杜喜區烏-通奈路,電話:+66(0) 2282 2823)享用午餐。這間餐廳位於御會館旁的一條長木打造的建築內,以輕鬆悠閒氛圍聞名。菜單上的料理都是經典泰式而且安慰人心的美食,還有美味的泰式甜點、蛋糕、茶與咖啡。

下午

   前往杜喜宮(Abhisek Dusit Throne Hall),建於杜喜皇宮內的最早御會館之一。是朱拉隆功國王(拉瑪五世)於1897年從他的第一次歐洲壯遊返國後下令建造,御會館通常位在國家以及皇室接見外賓的中心。

   前往“M.L. Puang Dinakara皇家精緻泰式烹飪學校”(曼谷札都甲區Pracha Chuen路, Pha Suk巷339號,電話:+66(0) 8 6900 9396、網址:www.mlpuang.com)。這間烹飪學校擁有許多泰式甜點烹飪課程。涵蓋古法、皇家以及受歡迎的甜點食譜,例如:Bulan Dan Mek、Rerai Na Wan、Sommanat、Luk Chup Choo Wang、以及Khao Niao Si Na Si Si等甜點。

夜晚

   前往”Chef’s Table by Khao”(曼谷瓦塔那區蘇坤蔚51巷64號,電話:+66(0) 98829 8878)探索“頂級”且道地風味的現代泰式料理,這家餐廳是由泰國名廚Vichit Mukura所經營。菜單特色是使用當季的泰國及日本產品製作出泰國人恆久最愛的料理。必嚐美食包括Khrip Pla Ta Diao Chup Paeng Thot (麵糊炸魚)搭配茄子沙拉與鵝肝醬以及黑胡椒醬,以及糙米飯(來自主廚自家的稻田)。其中甜點是Bua Loi (椰奶湯圓)加上冰淇淋。

   或是前往”Siam Wisdom”(曼谷瓦塔那區蘇坤蔚31巷66號,電話:+66(0) 2260 7811、網址:www.siamwisdomcuisine.com)體驗一頓豐盛令人驚喜的傳統泰式料理。在一棟充滿復古擺設的泰式房子內享用泰式美食。推薦的料理包括Kaeng Khiao Wan Nuea (綠咖哩牛肉)、Ho Mok Hoi Malaengphu (蒸咖哩貽貝)、Kaeng Thae Pho(豬肉咖哩搭配水菠菜)以及Kapi Khua (烤蝦醬)等等。

 

泰國美食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