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經典,The Sukhothai Bangkok 品味泰式文化的絕對優雅

18

【圖、文:溫士凱】

在一個特別的晚宴餐會上遇見好久不見的某家航空公司高層大哥,話匣子一打開來,就聊到了大哥日前的曼谷家族旅遊。大哥說:「這些年曼谷的變化真的很大,特別是飯店,各種特色、等級的飯店多如天上的繁星,選擇多之外,套句現代人的說法,CP值都非常的高!只是,我住了那麼多飯店,最後我還是回到了「The Sukhothai Bangkok」飯店。特別是他們有些鬧中取靜,而且保留很好的泰國傳統文化味道,一進飯店,就有一種歡迎到泰國來的感覺,非常的好!」

是啊!這些年曼谷的飯店發展太多元,雖然說創意很好,時尚和現代化的元素也很棒,但是以往我們所喜歡的「傳統泰國文化元素」,好像越來越少了!有些讓人很是懷念。還好,大哥入住的這間以素可泰王朝為設計概念的這家 The Sukhothai Bangkok ,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泰式經典文化優雅品味。這裡完全移植大城及素可泰古蹟的文化元素,雖然地處於繁華現代的曼谷心藏地帶,但庭院式的空間架構,在蓮花池、古木及白牆的襯托中,彷彿泰國皇家別墅重現。只要一走進飯店,依舊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馬上化身為泰國貴族般,連氣質也頓時可以優雅了起來。

這家飯店內主棟大樓的中庭,由五尊古塔組合而成的水池迴廊,加上適時適地展示的藝術品及古文物,高雅靜幽的裝置品味,有如一座現代博物館,只是這間博物館不但氣質出眾,而且好睡、好住的很呢!

至於它的客房,全柚木地板及雙衛浴的設施,非常的成熟典雅,而且它所有的布料設施,完全採用知名絲綢品牌Jim Thompson的高級布料,成本之大,令人咋舌。不過,最令我心喜的,則是那特殊織法處理的浴袍,輕柔舒適,完全沒有一般純棉浴袍厚重的缺點,讓人非常的愛不釋手。

外,飯店還提供自製手工霜雪巧克力的飯店,不但每一位入住的房客,均可在房內享受免費一大盤霜雪巧克力及新鮮水果,而這裡的「下午茶」也是超人氣的賣點,許多的遊客還特別前來此地過周末,就是為了這凡人無法擋的魅力而來。此外,這裡的「Thimian」內售有六大手工特色巧克力及各式糕點外,尚售有知名的Lavazza咖啡及頂級Mariage茶喔!

泰式餐廳「Celadon」、義大利餐廳「La Scala」及Spa,也是深受住客們的喜愛。其中泰式餐廳Celadon提供精緻泰國中部料理,更包含了知名的皇室料理。每一道菜的作功細膩、口感一流,可以嚐到泰國菜的傳統美味,也可以領受到皇室料理在色、香、味上的講究美學。


Celadon餐廳位於飯店入口處的右邊,是幢獨立的泰式建築物,而且週邊還環繞著蓮花池,景緻非常的亮麗、怡人。這裡的料理強調為最地道的傳統泰式料理,以及最正統的泰式皇室料理,因此在這裡用餐,不但是味覺非常的泰式,就連視覺也是純正的泰式饗宴,而且非常精緻典雅。

他們家的「Spa Botanica」以清爽的原木,竹林、淺綠及乳黄色系為主軸,搭配明亮柔美的自然光線,並善用飯店自身的植物園林特色,將這間Spa館營造得深具中國園林的東方禪意,十分的優雅。相較於曼谷其他過多裝飾的酒店式Spa,雖然它沒有太多花俏的擺飾,但如詩般的視覺美學,卻將酒店式Spa館的基本元素,表現的淋漓盡致。

說真的,對於這間Spa館我一直有種說不出的特別情感?我想,也許是那很華人色彩的竹林吧?又或是那清爽明亮的氛圍吧?總覺得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一進入Spa館,就完全忘了自己身在閙熱繁華的曼谷裡。心很靜,而且很放鬆自在。至於他的服務質感一流,調理師的專業技法及小細節亦訓練的非常好,均在水準之上,但最令我驚豔的則是它的產品,不但是以純天然為主,而且它的基礎油是來自西藏的高山植物精萃,對於舒緩肺氣及排毒,擁有絕佳功放。


 

重要資訊

地址:13/3 South Sathorn Road
交通:MRT Lumpini站或BTS Sala Daeng站(步行約10分鐘,計程車約40泰銖)
網址:www.sukhothai.com

曼谷Bangkok 健康養生 飯店 SP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