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天藍藍,水清清,喀比隨便拍都是一張美麗明信片

9

【圖、文:溫士凱】

泰國的喀比( Krabi ),對台灣人來說有些模糊,去玩的人一向不算多。事實上喀比是泰國人和歐美遊客非常喜歡的度假勝地。特別是這裡的島嶼多、海水美又自然,而且島上的地型多變,一直是國際上非常知名和重要的「户外跳水」專業競技賽的比賽場地。此外,這些地型地貌帶來的另一項戶外活動也相當知名和受到歡迎,那就是「攀岩」啦!

特別是這裡的攀岩是自然攀爬(有安全設施),並不像一般室內攀岩壁有設計好的「踩點」,所以更具體能靈活度、力量分佈和思考邏輯的考驗,相當好玩。哥常看見很多的歐美人都帶小朋友們來這玩,從小訓練他們的身手和思考判斷力,讓人很是羨慕外國人在旅遊中學習,以及從小在玩樂中領悟獨立思考的腦力和體力雙力教育方式。

而就地理環境和歷史來說,事實上喀比還挺有故事性的。首先,在泰國的行政單位劃分裡,它是位於南部的一個「府」,正確的地理位置在曼谷南方約 814 公里,位於南部沿海地帶瀕臨著安達曼海( Andaman ),在大家較為熟悉的普吉島東方隔了一個著名的攀牙灣。而它的西北處接攀牙府, 南鄰董里府,在東北及正北面與素叻府有很長的共同界線,東鄰洛坤府。一般來說,它有機場設施,所以可以選擇搭飛機前往,又或是到普吉島旅遊後再用陸路交通前往,大概3小時的車程。

喀比的中文名稱是後來我們用音譯去翻譯而成的,但是早期在地泰國華人則是用「甲米」來稱謂它。因此,在泰國的機場裡,又或是一些宣傳文件上,如果看見甲米這兩個字,就表示是指喀比啦!此外,這裡擁有非常古老的歷史,曾經在這裡挖掘出許多古代的遺物如史前時代的石器、繪畫等,甚至還出土過 2 萬 7 千年到 3 萬 7 千年前的陶器等。所以當地人特別驕傲他們腳下的這片喀比土地,深信喀比才是泰國境內最早有人類落腳的城市。

喀比因為緊臨安達曼海和攀牙灣,在加上石灰岩地形,大海裡擁有非常多奇型異狀的小島。由於這些小島佈滿細白沙灘,周邊海水清澈,從空中看顏色碧綠到湛藍,畫面一片熱帶海島樂園的景致,非常美麗。再加上海底下珊瑚、魚兒成群,是浮潛和深潛的快樂天堂,這些年加入不少水上活動,開發成跳島行程,深受遊客們歡迎。

因此,在喀比的飯店裡,又或是鬧區的街頭上,處處可以看見「4島跳島一日遊 (4 Islands)」、「彼彼島一日遊(Phi Phi Island)」、「洪島一日遊 (Hong Island)」等行程販售。我個人蠻喜歡參加這種行程,一來價格明朗,二來報名方便,只要購買好行程,告知自己入住的飯店,明天一早就有專門的巴士在指定的時間點到飯店接人。而行程結束後也有專門的巴士送回飯店,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非常便利。當然,這類型的行程,通常會把外國遊客整合一起,而且會由「英文導遊」全程服務喔!至於安全性,喀比近年來海島的保安做的不錯,在遊客較熱門的地方都增設了很多的維安工作人員,安全上倒是可以放心不少。

不過,對於亞洲人來說,好像知道喀比的,大多是和「燕窩」有關。我在喀比聽了太多有關採燕窩人的悲慘故事,真心建議,燕窩的很多功效是被誇大的商業行為,特別是野生燕窩。因此,不是很建議吃燕窩啦!

 

重要資訊

Wang  Sai 在地行程船公司 
網址:http://www.wangsaispeedboat.com/welcome-to-wang-sai-speed-boat/

 

 

喀比Krabi 自然景觀 戶外運動 海島旅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