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觀光局公布在泰國新設立的五座國家公園

49

這個計畫的最新國家公園部分是至2037年將全國森林地區增加到整個國家面積的55%。

泰國觀光局(TAT)很高興地宣布,自瑪哈·瓦集拉隆功·博丁達德巴亞瓦蘭恭國王陛下(拉瑪十世國王)開始執政以來,在2016年至2019年期間在泰國的全國各地新增加了五座國家公園。

這同時也依照泰國20年國家策略計劃的規定,這個計劃的目標是到2037年將森林地區增加到整個國家面積的55%。

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克蘇帕頌先生表示:“增加森林地區以及林業保護的部分工作是在國家公園系統的三項主要任務:即環境保護、研究和娛樂發展等之下。”

目前泰國共有133座國家公園,而拷艾國家公園是泰國第一座國家公園(於1962年設立),而位於楠府的丹沙柯安(Tham Sa Koen)國家公園則是已故國王蒲美蓬·阿杜德在位時期所指定的最後一座國家公園。

在拉瑪十世國王執政期間(2016年至今),泰國已經增加了五座新的國家公園,包括:

 

沏叟乃瀑布國家公園(Namtok Chet Sao Noi)

於2016年12月設立,成為泰國第129座國家公園,沏叟乃瀑布國家公園是一處擁有有趣歷史、風景優美的瀑布。瀑布的名稱來自一個關於這個地區人民的故事。很久以前,七名女子一起淹死在瀑布中。另一個故事說法則敘述它來自一個名為班叟乃(Ban Sao Noi)的村莊,後來更名為沏叟乃(Chet Sao Noi)。這座國家公園覆蓋總面積為40.89平方公里,含蓋沙拉汶里府的莫萊區(Muak Lek)和旺孟區(Wang Muang)以及那空叻差席瑪府的帕充區(Pak Chong)。

 

坤沙潭國家公園(Khun Sathan)

於2017年3月25日加入,成為泰國第130座國家公園,坤沙潭國家公園覆蓋面積為404.52平方公里,位於楠府的納內區(Na Noi)和納蒙區(Na Muen)。帕滿山(Phrae Mueang)的山稜將佩府和楠府之間的邊界分開,儘管庫沙潭山(Ku Sathan)高於海拔1,630公尺以上。

 

湄塔卡萊國家公園(Mae Takhrai)

於2017年12月16日加入,成為泰國第131座國家公園,湄塔卡萊國家公園覆蓋面積為356.66平方公里,位於清邁府的山甘烹(San Kamphaeng)、堆沙革區(Doi Saket)和湄翁區(Mae On)以及南奔府的班梯區(Ban Thi)和市區(Mueang)。這座國家公園起源於屏河的主要支流,而且提供優美的景致;例如:瀑布、懸崖和溫泉。

 

潭沙碟-帕安島國家公園(Than Sadet-Ko Phangan)

於2018年11月22日加入,成為泰國第132座國家公園。潭沙碟-帕安島國家公園位於帕安島(Ko Phangan),一座距離蘇叻他尼府海岸100公里的島嶼,佔地總面積44.99平方公里。國家公園在崎嶇陡峭的山脈上依舊保持著島上的自然荒野。拷拉(Khao Ra)是海拔627公尺的最高峰。

 

衝山國家公園(Doi Chong)

於2019年4月加入,成為泰國第133座國家公園,衝山國家公園覆蓋面積346.18平方公里,位於南邦府的索巴拉區(Sop Prap)、騰區(Thoen)和湄普里區(Mae Phrik)以及南奔府的里區(Li)和通霍昌區(Thung Hua Chang)。國家公園擁有多山地區和一大片落葉林山脈。 最高點永山(Doi Jong)高於平均海拔1,379公尺。

 

在2016年至2019年期間,泰國在它的國家公園系統中總共增加了331,952萊(53,120公頃)的額外森林地區。這使得泰國的總森林地區超過1024.88億萊,佔泰國全國總面積的31.68%。它同時也顯示了在泰國快速發展的國家公園系統管轄範圍內在增加更多受保護的森林地區方面取得的進展。

另外還有22座國家公園正在設立之中。其中包括11座陸地國家公園和11座海洋國家公園,總面積達4千4百萬萊,或佔全國總面積的13%。

 

 

自然景觀 國家公園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