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觀光局情報中心顯示泰國如何成為遊客們心中首選景點

26

最新發現顯示強大的品牌意識,展現了觀光業的彈力。

泰國觀光局(TAT)已經發佈來自泰國觀光局情報中心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泰國強大的品牌知名度繼續使它成為度假者們心中首選的景點。

泰國觀光局情報中心匯整了最新發現和與觀光業相關的研究,這些研究結果證明泰國觀光業的彈性韌度。

  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克蘇帕頌先生表示:“在遊客人數和觀光業收入年增加表明了觀光業是重要的經濟驅動因素。然而,我們現在面臨的主要問題是,與世界其他國家相比,泰國是否能夠保持受歡迎和遊客的滿意度。”

至目前為止,泰國的流行度仍舊完美無缺。泰國觀光局情報中心將曼谷列為國際遊客抵達的第一名,在2018年總共迎接了2千3百85萬遊客人次,得到萬事達卡全球景點城市指南一致認同的支持,同時連續第四年將曼谷列為最佳城市第一名。

在2018年泰國遊客人數最多的第二座城市是那空席他瑪叻,2018年總共有3百88萬抵達人次,創造了1百71億3千6百萬泰銖的收入。

在77個府中,普吉島是泰國遊客消費支出最高的景點,平均每人每天花費4千9百51泰銖。汶里藍府是2018年泰國遊客人數增長最高的景點,歸功於它的體育運動休閒娛樂地位,創下了2百10萬次的旅遊紀錄,比2017年成長了21%。

中國保持了身為泰國入境旅遊市場的領先地位,2018年入境遊客達到了1千零63萬人次,而瑞典遊客們的停留時間最長,平均每次旅遊停留天數達19天。來自科威特的遊客是最慷慨無限制的消費,平均每人每次旅遊花費支出達9萬5千3百30泰銖。幾乎所有受訪者(95.89%)表示,在造訪泰國期間,最喜歡的活動是品嚐美味的泰國料理。

其他資料來源也證實了泰國觀光局情報中心的調查結果。根據世界經濟論壇‘ 2019旅遊和觀光業競爭力報告‘,它的旅遊和觀光業競爭指數(TTCI)在四個主要類別(有利環境; 旅遊觀光政策和有利條件;基礎設施;以及自然與文化資源)中為140個國家評分,在14個指數中評分7分為最高分。

自2015年指數以來,世界旅遊和觀光業競爭力排名前三名的景點保持不變,分別為西班牙、法國和德國。

在東南亞國協,排名前三名的景點分別是新加坡(全球排名第17)第一名; 馬來西亞排名第二名(全球排名第29),泰國排名第三名(全球排名第31)。

這份指數說明了泰國在三個方面的競爭力:1)自然資源指數為4.8分,在全球排名第10名,比2017年下降了三名;2)觀光業基礎設施指數為5.9分,在全球排名第14名,比2017年提升二名;3)航空交通運輸基礎設施指數為4.6分,在全球排名第22位,與2017年相比,下降了兩名。

 

曼谷Bangkok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