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美食觀光論壇探討在泰國建立競爭優勢的策略

29

四位泰國主廚分享了關於獨特的泰國美食應該如何教育遊客們有關當地人民和文化的見解。

對泰國美食觀光的研究以及如何探索建立競爭優勢的策略產生了令人驚訝的結果,只有40%的受訪者聲稱他們對泰國的飲食非常了解。

在泰國國家研究委員會(NRCT)的資助下,研究人員在81個關鍵項目的問卷中對581名遊客們進行問券調查,結果顯示旅遊美食趨勢沒有緩慢下來的跡象。一直以來,遊客們就知道,泰國不僅僅只有文化和景點。泰式美食本身就是一種體驗,一種教導遊客們地方人民和文化的探險體驗。對於服務供應者們而言,關鍵是打造一種在任何其他地方都無法找到的身歷其境體驗,從而產生充滿了獨特泰國美食故事敘述、具有豐富文化底蘊的一堂課。

四位著名泰國主廚也證實了這個結果,他們分別於2019年9月18日在曼谷暹羅安納塔拉飯店舉行的“泰國美食觀光業建立競爭優勢的策略”論壇上分別發表了他們個人的獨自觀點。

曼谷東方酒店泰式餐廳的前主廚Vichit Mukura表示,這項研究確定了四個關鍵要素:品質、價格、獨特性和清潔度。

他表示:“餐廳業的策略概念為適應瞬息萬變的世界,因為美食文化必須時時刻刻對新事物警覺。對於使用好的藥草香料和優質食材來創造出傳統泰式美味菜單的美食遊客們來說,獨特性是一個重要的賣點。”

Vichit主廚建議從個別城市的“一府、一道菜”為重點,來幫助吸引遊客們前來造訪新興景點,並以難忘的泰式美食味道讓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空席他瑪叻的南部泰式美食
那空席他瑪叻的南部泰式美食

‘泰國名廚’第二季的優勝者Tanapat Suyao先生表示認同。“我的家鄉楠府是我創作泰式美食的靈感。大多數泰國廚師回顧看他們傳統的泰國美食根源,並且利用當地的靈感來吸引瞬息萬變的消費者口味。但是,我也同意,保持製作準備與食材的標準,同時推廣獨特性,能夠確保遊客們在泰國擁有好的烹飪體驗。”

華昌文化遺產飯店行政主廚Pairos Prapairak表示,餐廳業的策略概念必須適應瞬息萬變的世界。

 “運用社交媒體找到你個人的聲音,並向更廣泛的觀眾們展示自己。這是探索在泰國美食觀光中如何建立策略以獲得競爭優勢的關鍵。”

CaféChilli、Pot Ministry、Chilli,和Eat Pot等餐廳的共同擁有人Lertlinin Sippapak女士提出兩個意見。“第一個是在餐廳方面,您必須創造以及製作出讓顧客們想要再次回來的美食,而且至始至終都要使用最新鮮的食材來準備食物。”

除此之外,她鼓勵政府與民間部門來識別泰國美食,就像之前以府為基礎的OTOP政策一樣,為每一府提出獨具特性的美食。她同意推廣由Vichit主廚所擁護的“一府、一道菜”概念,以提高新興景點的美食影響力,來吸引全世界的觀眾。

 

泰國美食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