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民眾們對“2020驚艷泰國曼谷馬拉松大賽”的興趣達到歷史新高

32

計劃於2020年2月2日舉行的曼谷馬拉松活動,在短短兩星期收到超過22,000份申請表。

由豐田(Toyota)汽車主辦,將於2020年2月2日在拉加曼加拉體育場舉辦的一年一度第三屆“2020驚艷泰國曼谷馬拉松大賽”一開始便令人印象深刻,在短短兩週內就已經收到22,000名申請者報名。

這次的馬拉松大賽分為四類:全程馬拉松總長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總長21.10公里、迷你馬拉松總長10公里、以及家庭趣味路跑總長5公里,並提供總金額達2百23萬6千5百泰銖的現金獎品。

泰國觀光暨體育部部長 Phiphat Ratchakitprakarn閣下先生表示,觀光暨體育部有一項明確的政策來推廣體育觀光業,特別是有潛力能夠吸引大量泰國本地以及外國參與者們的體育類賽事活動。例如:馬拉松、越野路跑和鐵人三項,以建立泰國的全球體育賽事品牌。

Phiphat先生表示:“泰國具有規劃舉辦世界級馬拉松比賽的潛力且已準備就緒,並且擁有各式各樣景點與熱情待客之道的獨厚條件。泰國皇家政府已經將“驚艷泰國曼谷馬拉松大賽”定位為全球馬拉松選手們想要參加的世界十大馬拉松賽事之一,並且將它擴大成為泰國一年一度的馬拉松系列比賽。”

符合政府的策略方向,泰國觀光局(TAT)目前正在發展‘驚艷泰國馬拉松比賽’成為一個年度的系列活動,先從五個試驗的府開始,包括曼谷(驚艷泰國馬拉松大賽)、汶里南府、春汶里府、普吉島和拉差汶里府。年度目標是吸引10萬名參賽者,包括最多1萬5千名的外國馬拉松選手。泰國觀光局預計將在2020驚艷泰國曼谷馬拉松大賽結束時宣布這五處試驗地點馬拉松專案計畫。

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克蘇帕頌先生表示:“驚艷泰國曼谷馬拉松大賽的目標是將泰國提升成為永續性的體育觀光景點。泰國觀光局將借助大受歡迎的路跑運動來吸引泰國和外國遊客們參加此次活動。我們目標是吸引超過30,000名路跑跑者,其中包括5,000名外國人,產生超過9億泰銖的收入。”

泰國觀光局一直在例如:日本的大阪馬拉松、中國的北京馬拉松和新加坡馬拉松….僅其中幾例的全球馬拉松比賽中推廣這個活動。它已經收到了國際馬拉松選手們正面的興趣,尤其是中國人、新加坡人、馬來西亞人和日本人,因此今年的比賽活動肯定會吸引超過目標5,000名以上的外國選手參加。

關於驚艷泰國曼谷馬拉松

驚艷泰國曼谷馬拉松大賽是至今為止泰國規模最大且最受歡迎的路跑比賽,整個週末將吸引超過30,000名選手和超過75,000名觀眾參與,這使它成為泰國年度體育賽事行事曆中領先的路跑活動。

在每年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來自亞洲各地的數千名馬拉松選手們將經過曼谷的標誌性地標。 例如:勝利紀念碑、大理石寺(或雲石寺Wat Benchamabophit)、拉差當能大道(Ratchadamnoen,泰國的香榭麗舍大道)、拉瑪八世橋以及金山寺。

   2020年賽事標誌著驚艷泰國曼谷馬拉松大賽成立三週年紀念,在終點線為馬拉松選手們提供獨特的泰國美食。同時還有一個體育用品展覽會,展出超過70多個品牌,除了銷售各種體育用品之外,還有許多娛樂活動。終點線位於曼谷最受歡迎的遊客景點之一 -民主紀念碑附近,旁邊就是世界知名的拷山路夜市。

2020驚艷泰國曼谷馬拉松大賽進一步相關資訊及申請報名,請造訪:www.amazingthailandmarathon2020.com 網站。

 

曼谷Bangkok 戶外運動 馬拉松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