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當激流泛舟遇上碰碰船,普吉島泛舟超剌激

5

【圖、文:溫士凱】

我喜歡户外活動,而且不太限制自己,因此對滑雪、衝浪、攀岩、直排輪、潛水等,只要是新鮮好玩的玩意,我都有興趣嚐試玩玩。不過我有個原則,玩得好不好無所謂,開心、享受及安全最重要。

在普吉島玩户外活動,除了潛水外,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激流泛舟Rafting」了!但老實說,在今年以前,我從沒有想過要在普吉島玩激流泛舟的想法,直到這次的普吉島行,聽見一票澳洲遊客向我大力推薦,才燃起我的衝動。因為之前我在澳洲的凱恩斯激流泛舟,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但是既然澳洲本身就有不錯的激流泛舟了,為什麼還有非常多的澳洲遊客要特別跑到普吉島來玩激流泛舟呢?這點倒是令我挺好奇的?直到我親身體驗之後,終於明為什麼這些澳洲佬會這麼瘋普吉島的激流泛舟了。答案是:好玩、剌激,而且很平價!

其實激流泛舟在普吉島並不算是新鮮的玩法,算算也有好一陣子的歷史了,因此在普吉島的各大飯店裡及户外銷售攤上,都有在販售各類激流泛舟的套裝行程。然而五花八門的行程看得我眼花撩亂,不知該如何選擇是好?最後在一陣探詢之後,我選擇「Phuket Sealand」這家公司的「Trekking & Rafting E-Co Adventure」行程。之所以花落在他們的原因,一是那一票澳洲佬強力推薦,有口碑做保證;另一個原因則是他們曾榮獲泰國觀光局所頒贈的「最佳品質獎」,有泰國官方做保證。有這兩個強力的保證,我想絕對是錯不了的!

上午7點30分我在飯店的大廳等待他們的專車來接我,隨後我們一路到各飯店去載乘我們的玩伴。一上車,我們的領隊便告訴我們,泛舟的地點並不在普吉島本島內,而是在2個小時遠的攀牙府(Phang Nga Province) ,要我們可以乘機好好補眠一番。剛聽到有2個小時車程時,心裡「啊!」了一聲,要那麼久!但不知道是不是太早起了,很快的我就睡著了,而再睜開眼時,我們已經到達了目的地。

我發現來玩激流泛舟的遊客,大多是金碧眼的外國人,而那些少數的東方臉孔,一看就是說英語的亞裔老外,又或是日本人。在稍做休息及換裝後,我們先進行了一場示範教學及安全講座,隨後每四個人一組,前後再搭配兩個工作人員,登船準備下水。

原本以為這次的激流泛舟就我們30多人,但沒想到一下水才發現,河裡多了好多艘船?原來其他的泛舟公司也選用這裡為航線。只是稍做比較一下,我就很慶幸我選擇了這家公司,因為我們是四個人及兩位工作人員一艘船,他們竟然是八、九個遊客及一位工作人員一艘船!這安全性實在是令人堪慮啊。

由於河道不大,而且水流湍急,一路上乎高乎低、乎上乎下,非常刺激過癮。更有趣的是,船隻多,在激流中,在靜水中,我們尚相互碰撞,彷彿是在玩碰碰船般,一路驚喜連連,好不快活!這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些澳洲佬要捨家鄉的激流泛舟不玩,而要千里迢迢跑到普吉島來玩?因為實在是太好玩了!

中午用的是道地的泰國菜,4菜一湯,有魚、有肉、有蔬果,雖說菜色也不錯,但大夥似乎忘不了剛剛的驚險樂趣,紛紛高談自己的英勇行徑。而我,腦海中只有一個想法,回去後一定要趕快跟我在澳洲凱恩斯的泛舟兄弟拜倫獻獻寶,告訴他這有多好玩,他不來,真的是他的損失啦!

下午我選擇了騎大象,直接深入國家公園及朔溪,跟以往的騎大象有很大的不同。不過野趣雖然十足,但是雨林內的坡道有些陡,一趟又搖又晃下來,竟然有些「暈象」的感覺,這倒是令我有些訝異!畢竟騎大象我早已身經百戰,怎麼可能會暈象呢?真是有趣。

回到飯店後,恰巧在大廳遇見那澳洲佬,趕忙跟他道聲謝。當我們聊到「暈象」現象時,只見他哈哈大笑及拍拍我的肩,突然我有種「不止我一人」的感覺,我順勢也拍拍他的肩,一切盡在不言中。

 

【重要訊息 Information】

網址:www.phuketsealand.com

時間:08:00~17:00

預約:可直接上網報名或向飯店櫃台指名報名

普吉Phuket 泰國美食 自然景觀 戶外運動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