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盤點3大曼谷經典飯店SPA

5

【圖、文:溫士凱】

過去10年曼谷的觀光事業突飛猛進,產業多元發展和並進下各有擅場,為曼谷的經濟帶來令人稱羨的繁榮景緻。其中,單是「Spa」這個產業所帶來的觀光財,便高的驚人,可說是亞洲之最!然而有趣的是,「Spa」這一詞拼起來簡單,念起來也挺順口,但奇怪的是,這些年來我們雖然熟悉它,卻又偏偏找不著任何適當的中文詞彙來翻譯;而對它的認知,更是彷彿瞭解,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似懂非懂的!

不過,真的要純粹從字面上解釋來解讀 Spa,其實還真的很難完整的表達Spa內在真正的涵意。因為現今的 Spa,早已跳脫單一的功能性,它不僅結合身、心、靈及視覺、嗅覺、聽覺、味覺及觸覺五感合一的機能性,更延伸成新時尚品味、新養生概念及新歸零哲學,說穿了,便是我們這個世代的新時尚生活主義。當然,更重要的是,它已經成為我們旅遊泰國最重要的配備之一,也是最大誘因之一啦!

對了,Spa 近年來隨著時代需求的不同,也開始有了各式各樣的Spa「類別」出現,單是在現有的 Spa 票選評比競賽上就有「飯店 Spa」、「醫療 Spa」、「度假 Spa」、「 Day Spa」、「City Spa」等,而且還可以預期的是,未來會有更多新名詞和新類別的產生。目前在曼谷, 對於觀光遊客來說,一般還是以飯店 Spa 和 Day Spa 為目前最主要的選擇。然而就設施上來說,飯店 Spa的規模和全面性療程,也較 Day Spa更為完整些。其中,有不少的曼谷飯店常年成為國際各大 Spa 評比的優勝者,更是其他Spa業者競相追隨的指標。至於下面這三家曼谷5星級飯店內的Spa,則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曼谷 Spa 之后 The Oriental Spa

位於昭披耶河另一畔與東方文華酒店兩兩相望的這間 Spa館,隱身在泰式熱帶花園及南洋歐洲殖民風情的建築中,散發出濃郁的文化詩意,而 Spa館內全柚木的造景隔局,雖然不若其他 Spa館來的花俏、摩登及時尚,但 19世紀東、西方美學交錯的異國情調,讓人置身其中,宛若身陷電影裡不實又夢幻的情境。幾乎年年入選世界各大傳媒評鑑前 3名的經典Spa 館,是Spa界的傳奇,也是國際巨星、頂尖知名人士及政經上流貴婦的最愛,更是泰國最感到驕傲的時尚觀光活招牌!

老實說,這裡的調理房並沒有想像中的華麗,但簡單中各項設施一應俱全,且還很頂級(有高科技的蒸氣及全方位噴射水注雙功能淋浴室)!此外,這裡所有的調理房均採用傳統泰式柚木地板,而不使用現代高架式的按摩床,可以說是 Spa界的異數,但也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他們對泰式傳統的文化堅持。

不過,這裡最教人贊許的,還是它的療程、技法及服務了!從入館的那一剎那起,就體驗貴族般的尊榮禮遇。畢竟外在的視覺裝潢是可以唬人的,但內在的實質感受,則是騙不了人的。特別是這 10多年來,它們無時刻在接受別人的評判及挑戰,卻依舊穩坐金字塔頂,要不是沒有實實在在的內涵,這「 Spa之后」的美名,也不會當之無愧了!

所屬酒店:The Oriental Bangkok
•    地址:48 Oriental Avenue
•    網址:www.mandarinoriental.com

Spa 業者的精神指標 Banyan Tree Spa

一提到 Spa, 幾乎所有人都會跟「Banyan Tree 悅榕庄」這個品牌畫上等號,因此,說他們是全世界媒體公認的最佳Spa代言人,可謂是一點都不為過。雖然說位於曼谷的這間Spa 館,不同於普吉島總館的花園情調,知名度也稍弱於普吉島總館,然而以摩登都會的時尚風情自成一格,它的受歡迎的程度卻完全不讓普吉島總館專美於前,也經常連續多年拿下多項專業評鑑及國際傳媒和讀者票選地域性大賞的殊榮。

曼谷的這間Spa 館以都會禪風為空間主體設計主軸,深色系列的視覺美學,帶給人穩定心緒的氣氛,而簡約主義的現代感及泰國元素的搭配巧思,則突顯出流行時尚的高雅品味,讓人一入內,便深刻感受到身處 Spa最高殿堂的尊榮感,想不虛榮一下都難!不過,這裡最令我傾心的,還是每一個環節的細膩及用心,從療程開始,調理師總是微笑的問候你各類需求(溝通上均能使用英語對談),而當按摩結束後,會先用熱毛巾將你的身體擦拭一遍,減輕身上的油膩感,單就這點服務上的小細節,便不是一般 Spa館所能及的。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療程雖以 90分鐘為主,但真正的療程只有 60分鐘,其他30 分鐘則分別使用在前後階段的足浴及休憩上!

所屬酒店:Banyan Tree Hotel Bangkok
•    地址:21/100 South Sathon Road, Sathon
•    網址: www.banyantree.com

開創曼谷 Spa 新視野的 Chi Spa

這間以「西藏」神祕風情為主軸,運用來自喜馬拉雅的新 Spa 哲學,融合中國及印度的古老神祕元素,在陰陽及五行運行間,開創出曼谷有別於一般泰國 Spa館制式的南亞花園島嶼式格局,一開幕便在曼谷和國際間掀起話題,這些年他們更是一躍成了曼谷非主流的經典代表。

這間Spa館善用挑高的空間及簡單的石雕、唐卡壁飾、大小不一的蠟燭、幾何原木等元素,讓人一人內便領受濃郁的西藏風情。雖然它一切看似精簡,卻在神祕的氛圍中,彷彿穿越時空,一腳踩進喜馬拉雅的清悠國度,教人不由自主的心定氣閒、輕聲細語。此外,每一間調理房不僅空間碩大的嚇人(為全曼谷最大調理房,是一般飯店客房的 1.5倍大左右哦!),其水療泉浴池,更是完全不同一般 Spa館愛用的玫瑰花浴,採用螢光綠的喜馬拉亞回春水療池,浸泡其中,有如身處天池般,神祕又別緻,讓人回味無窮!

此外,他們將中國金、木、水、火、土五行運行為調理哲學,除了在療程及空間結構上,大量的運用風水及五行的元素外,尚針對每一位訪客設計了一套問卷,協助訪客在享用療程前,先了解自己所屬的基本元素,隨後再從選定的療程中,依據訪客的基本元素而調整最佳療程,非常的個人主義,也非常的貼心及有趣。

所屬酒店:Shangri-La Hotel Bangkok
•    地址:89 Soi Wat Suan Plu, New Road,
•    網址: www.shangri-la.com/bangkok

 

曼谷Bangkok 飯店 SP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