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最知名的海洋國家公園“斯米蘭”:世界各地潛水者們的天堂

39

如果說到旅遊到泰國的安達曼海域,那麼不可否認的,“斯米蘭”是許多旅遊者們夢寐以求的景點,這裡充滿自然風光、微風、明亮的天空、清澈的海水以及最迷人的景色,可以征服全世界人民的心。

斯米蘭國家公園位於攀牙府庫拉汶里區(Khura Buri)的帕通島(Koh Phra Thong)次行政區(國家公園辦事處位於泰滿區(Thai Mueang)的蘭敬(Lam Kaen)次行政區),佔地面積80,000萊或128平方公里。馬來語中的“斯米蘭”一詞意思是指9座島嶼。

斯米蘭群島是位於安達曼海域的小島群,在陸地上和海域下都被認為是迷人的島嶼。不論在深海或淺海中潛水時,都有許多美麗的珊瑚礁和獨特的魚類,例如鯨魚、海豚、熱帶海鰻(鯙)。

斯米蘭群島從北到南排列共包含9座島嶼:

胡勇島(Hu Yong)或1號島是位在斯米蘭群島南部的一座島。

位於島東側的巴揚島(Koh Pa Yang)或2號島是一個處深海潛水地點。

巴延島(Pa Yan Island)或3號島是一座小島,島上有一個稱為鯊魚脊的海底岩層。

米岩島(Koh Miang)或4號島,是斯米蘭群島海洋國家公園的所在地,島上提供住宿和淡水水源。

5號島是一座小島,位在4號島的東邊。

巴魚島(Payu)或6號島,位於島東側的珊瑚礁適合潛水。

普沙島(Pusa)或7號島。

斯米蘭島或8號島是最大的島嶼,以一個帆船岩作為島上的觀景點。

巴允沽島(Ba-Ngu)或9號島是最北端的島嶼。島嶼四周珊瑚礁環繞適合潛水。

目前,還有一座塔才(Tachai)島,也是在斯米蘭群島國家海洋公園的負責之下。

推薦的活動是斯米蘭群島觀光,參觀帆船岩、深海潛水和淺海潛水活動、觀賞自然形成的大型岩層。

最佳造訪的月份是十一月至四月。 請注意,每年從5月1日至10月31日,斯米蘭群島將關閉來保護自然環境,因此你在這段期間不能前往旅遊。

從曼谷搭車前往斯米蘭旅遊車程約4-6小時。

從蒙奇站(Mo Chit)或南部巴士站搭乘巴士到普吉島,車程約12個小時。

從普吉島,有許多旅遊行程和不同港口,為觀光客們提供前往各個安達曼群島包括斯米蘭群島的旅遊服務。

搭乘飛機前往大約需要1小時20分。由於攀牙沒有機場,因此從曼谷出發的航班必須飛往鄰近府的普吉島機場。

從普吉島到斯米蘭群島:觀光客們可以從提供各種服務的旅遊公司那裡購買旅遊套裝行程,例如從芭東海灘碼頭出發的旅遊大約需要2個半小時。

從芭東海灘碼頭的觀光客遊船旅遊前往約3個小時。觀光客們可以洽普吉島的旅行社進一步獲得更多詳細資訊。

 

攀牙府Phang-Nga 主題旅遊 自然景觀 戶外運動 國家公園 海島旅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