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芭達雅的神奇冰雪奇緣暹羅天堂,Frost Magical Ice of Siam

1

沒錯,沒錯,你沒看錯!這裡真的是泰國,而且還是在鬧熱非凡的「芭達雅」近郊,這裡沒有下雪,只是變成零下15度的「冰宮」啦!

位於泰國卡廷萊-芭堤雅路附近的 「冰雪奇緣暹羅天堂(Frost Magical Ice of Siam)」的冰宮,斥資2.5億泰銖建成的展覽館,據說它是目前亞洲常設型的室內冰宮中最大的一座。由於他們廣邀泰國藝術家以泰國文學、生活方式、傳說、著名地標等為藍本雕刻而成的冰雕,栩栩如生,一開幕就深受媒體的注目,也讓沒有機會看見「雪」和「大型冰雕」的泰國人趨之若鶩,馬上成為芭達雅最受歡迎的景點,現在更成了觀光的新賣點,超級火紅。

根據台灣觀光局的統計數據指出,泰國一直是台灣遊客最愛的前三名,而位於首都曼谷不遠約90分鐘車程的芭達雅,因為依海邊發展,娛樂設施完善又可以玩水上活動,讓遊客享有南島度假的風情,所以一直以來無論是傳統的團體遊客,又或是個人自遊行和親子旅遊等,都非常的深受歡迎。然而一度因為觀光過度發展後,芭達雅的名聲下滑,再加上泰國其他海濱度假區的興起,搶走不少遊客,芭達雅面臨觀光的轉型危機。

近年來在芭達雅泰國觀光局和業者的努力轉型下,增添了不少新型的娛樂設施,也加強管理了不當的商業行為,讓芭達雅漸漸走出觀光人潮下滑的低靡景氣,讓芭達雅的觀光招牌又再度的擦亮。其中,最受到遊客們津津樂道的,當然就是這個前所未見的超大型強烈低溫的感官體驗,在零下十五度的展區觀賞絢麗冰雕的「冰雪奇緣暹羅天堂(Frost Magical Ice of Siam)」。

這座冰雕樂園整體來說一分為二,外面是「偽冰雪世界」,裡面則是真正如假包換的零下十五度冰冷滋味。首先,必須穿上他們提供的大件禦寒夾克。然而進入低溫冰宮前會有個緩衝區,可以稍微緩和調節溫差,讓身體不會一下子進入零度而感到不適。

進入冰宮後,眼前馬上有如穿越時空般,和日本、哈爾濱等地每年冬天所打造的冰宮世界如出一轍,放眼各式各樣的冰雕作品,在燈光下散發著晶瑩剔透的光彩,令人歎為觀止。不過,我最喜歡的,當然是泰國風味十足又最有代表性的「冰雕嘟嘟車」啦!

根據了解,這裡面的冰雕作品來頭都不小,業者請來世界級冰雕比賽大獎的創作者,特別為芭達雅量身製作。此外,這冰宮裡面還設立了一個「冰吧」,遊客可以在這裡享受用冰打造的冰杯所裝的各式飲品。不過,根據我在現場和調酒師小聊了一下,發現這裡要打造零下到冰宮並不難,難的是要找到願意在零下15度裡的工作人員,特別是長時間在冰吧工作的人員!畢竟,泰國人一向在熱帶環境生活,要在零下工作,真是難為他們了啊!

除了室內零下15度的冰宮外,他們的戶外也設立了一個「偽冰雪世界」,他們利用多元素材,把泰國的神話故事和各式的動物如大象、鱷魚、駿馬,還有神獸跟巨龍等,以冰雕的手法呈現,乍看之下,白色的世界還帶有幾許的童話色彩,拍起照也非常的有趣。唯一要注意的是,芭達雅的正午真的很熱,這裡沒有遮蔭,氣溫又高,不建議在中午到下午3點這段時間到此一遊,以免中暑。建議下午3點後再來,比較舒適些。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Frost magical ice of Siam

  • 地址: 75/6 Moo 3, Pattaya-Chonburi Rd, Pattaya 
  • 票價:外國成人600泰銖,含一杯非酒精飲料和租借羽絨外套
  • 網址:https://frostpattaya.com/zh/ 
芭達雅Pattay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