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芭達雅近郊顛倒屋,網紅最受歡迎的新拍照人氣景點

2

前陣子我在臉書上放了我到芭達雅近郊「顛倒屋(Upside Down Pattaya)」一遊的照片,泰國的友人馬上私訊我說:「Danny,你這麼流行,知道現在顛倒屋是泰國網路上網紅們最愛的拍照景點,幾乎每天都有人在社群媒體臉書、IG、部落格上曬文,是目前最熱門的討論話題,沒想到你馬上就跑去哪裡了,真是讓人羨慕啊!」我看了之後不由得偷偷笑了出聲,我這算是誤打誤撞吧!不過,我必須要承認的是,這顛倒屋還真的很好拍,很有趣,也讓我對芭達雅有了新的看法,這些年,芭達雅真的不一樣了!

話說,我對顛倒屋的認知只在於它很有趣,也在歐洲參觀過,但根據同行的友人聊起,才知道它在台灣也曾經舉辦過展示(先在台北華山,後在高雄駁二),而且當時還造成了轟動,人潮相當擁擠,甚至上了新聞,很多人因為無緣造訪,還有不少人因為人潮太過於洶湧無法拍到有趣的畫面而抱怨不少。因此,這回友人到此一遊,有如完成心願般玩得特別開心。

說到這股顛倒屋風潮,其實在國外至少有5年以上的歷史,而且,無論在歐洲的德國、奧地利,或是北美的加拿大和亞洲的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等地,每每出現展示時,也都幾乎造成當地的觀光大熱門。不過,每一個地方的國情不同,建築風格也大有不同,因此創造出更多的樂趣來。例如有一般居家住宅、有地標、有教堂,還有餐廳等,非常的新鮮有創意及好玩。

相較於其他地區的顛倒屋,芭達雅的這間這有些像是主題樂園,除了主要的顛倒屋外,還有其他相關有趣設施如「迷宮」、「顛倒腳踏車」等有趣又具有挑戰性的娛樂設施。

而且,千萬別小看了這些設施喔!我原本以為這迷宮不大,應該很簡單就走出迷宮,所以在踏入之前很仔細的端詳了入口處的導覽圖。只是,無論你如何的強記,一但踏入了迷宮,這樹林牆就好像是時空隧道般,馬上將你帶入電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場景中,明明以為記住的左轉可以繞出去,就偏偏不見左轉,只能鬼打牆的右轉、左轉,傻傻分不清出口啊!

此外,那方向盤是左右顛倒的腳踏車也一點都不簡單。但是要能夠騎上腳踏車,就有難度,更不用說還要轉換思考邏輯和使用習慣,才能讓腳踏車順利前行啊!不過,前行只是第一道關卡,要是能夠騎完前程而腳不落地,他們還有1000泰銖的獎金。只是,無論我如何嚐試,最後也只是走不到一半的路程,非常懷疑是否真的有人可以順利完成這項挑戰?我才話一落口,就見一位很靦腆的女工作人員接手過我的顛倒腳踏車,輕輕鬆鬆騎上車一路過關,雙腳不落地, 看得我是目瞪口呆,不得不衷心佩服啊!太厲害了。

至於顛倒屋本身,房屋與地板都有些微微傾斜,當我們一進入時,就有人開始大喊頭暈,待適應了一陣後,大家玩嗨了,笑聲則是一陣又一陣,開心極了!而且,最棒的是,裡面的工作人員還會貼心的幫忙拍照,連動作也會指導,超專業的,也無怪乎拍出來的照片滿意度都超高,大家等不及就馬上要上傳臉書公告,實在是很好玩也很好拍的超人氣景點。

 

重要資訊網Information 
芭達雅顛倒屋  Upside Down Pattaya

芭達雅Pattay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