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曼谷小吃的魅力無法檔,連米其林廚師都讚不絕口!

4

陣子我帶家人到了曼谷的美食之旅,除了享受我最愛的泰國美食外,也帶我在新加坡米其林一星餐廳擔任廚師的姪女,去一窺曼谷神奇的美食地圖,感動「真食物」帶來的美好滋味,更重要的是,讓她真正的看見曼谷傳統美食文化和多元美食的國際舞台,絕對是亞洲,甚至世界上非常重要的指標城市之一。

由於每個人的生活習性不同,於是我們說好,早上是屬於個自的時間,吃不吃飯店的早餐?睡到幾點起床?各自決定,我們就約好每天11點見面,開始我們一天的曼谷旅程。

當然,對我來說,我並不喜歡飯店的自助餐,啊而且,特別喜歡早晨的曼谷,整個街頭瀰漫著各式誘人的米飯香,而行走在大街上,又是泰式快炒,又是清爽米粉湯,還有各式的西點麵包,想不被小攤販上的美味緩下腳步,東嘗嘗、西吃吃的,還真是件難事啊!只是,現在的曼谷街頭在整頓,並不能擺攤位,已經無法像過往一樣處處有路邊攤,時時有飯菜香。還好,在特定的區域、傳統市場、小店家,還是可以吃到好吃的傳統小吃美食。

此外,曼谷的百貨商場除了有平價的美食街外,還經常在廣場舉行美食市集的活動,也是另一個可以自在享受傳統泰國美食非常好的選擇。像我們在曼谷的時候,最大的百貨商場「Central World 」就正在舉行美食市集,於是,我看機不可失,我便帶家人到會場上去嚐嚐最在地的泰國味。

首先,我特別帶家人到泰國人稱之為「Khao Kriab Pak」的米漿蒸餃小攤。別看這個有些軟趴趴的米漿蒸餃不甚起眼,他們將米漿一層層共三層鋪在小蒸籠上,再放入帶微甜的豬肉餡後包裹起來蒸至半透明狀,然後用青菜和指天椒包起來,並灑上大蒜酥共同享用

雖然米漿香滑很好入口,但是指天椒的辣勁後上,讓人一驚。而正當你感到辛辣時,肉餡的甜味便慢慢釋出,緩和的辛辣的滋味,並把你口中雲霄飛車般的刺激感,漸漸平和,好不刺激啊!對了,為了視覺美感,他們還會在米漿加入天然色素,紅紅綠綠的,很是討喜。只見我家姪女才一入口,就被這層次多重的小吃給迷住了,雖然被後上的辣椒味有些嗆住,她還是一邊瞪大眼睛,一邊用手向嘴裡不停的搧風說:「叔叔,這個食物也太有趣,太好吃了!」

接著,我又相中了皇室料理中的「柚子鮮蝦沙拉 Yum Som O」。因為泰國的白柚單吃就很好吃了,沒想到入起菜來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啊!不過,這道柚子鮮蝦沙拉在泰國因為不同的地方口味,也添加了許多不同的食材如羅望子、蜂蜜、蝦米、蝦醬等,有如一吃百變,非常有趣。

我還很喜歡泰國路邊的炸香蕉,外面香脆,內部保有香蕉肉的滑軟,還有一些些點睛的芝麻香氣,口感及層次看似簡單,其實細緻多變,更重要的是吃得到香蕉濃郁的真實食物味道啊!

對了,這次傳統泰國小吃中,另一個讓我那專業廚師姪女驚豔十足的,就是「香蘭葉九層糕(泰文,卡儂昌)」!因為它跟台灣的客家九層粄很相似,但是更軟Q,而且微甜及淡淡的香氣會在嘴裡緩緩的散發,姪女直說:「這是奶奶的味道,一種讓人吃了會舒心的味道,真是好吃啊!」

曼谷Bangkok 泰國美食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