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一個人的安通國家海洋公園,幸福嗎?

3

你問我「一個人旅行幸福嗎?」我思考了很久,我想無法給你一個所謂的標準答案!因為「幸福」這兩個字,是一個寫意的形容詞,摸不著實體,也嗅不到氣味,更沒有一個所謂的正確或制式標準答案。此外,在每個人的心中,對它的註解也不盡相同,我真的無法告訴你對你來說,它是不是一件一定幸福的事?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一個人旅行,是一件孤單的事!至少對現在的我而言,它是如此!

我很愛旅行,因為旅行讓我看見了世界也找到了自我!每每一談起旅行,我可以滔滔不絕的說個沒完沒了,也可以深切的感受到腎上線激增的爆發能量。不過,看的愈多,比較的愈多,我也就感到自己更加渺小,更加微不足道,慢慢的,我的戾氣少了,我的心更紮實了!

這二十多年來,我一直有個習慣,就是每到一個地方,總是不忘買些當地的風景名信片,除了寄給親朋好友們報報平安外,也寄一張給自己,把自己當下最私密的心靈感受,毫不保留的完全記錄下來,它除了可當作不錯的旅遊回憶外,也是與自己深層對話的一種另類方式。

偶爾,我會將它們拿出來一一的再次回味,也讓自己再穿越時空神遊一回昔日的點點滴滴。當然,因為它是寄給自己的心情,很多文詞是沒有多加修飾的,而很多心情,也是最直接的酸甜苦辣。

很多時候,我看到自己赤裸裸的文字中,洋溢著自己平日看不到的真誠或放不開的喜怒哀樂,總是一驚在先,再來則是會心一笑,隨後身體輕飄飄的感覺,就好像躺在雲霧中,好不愜意啊!

不過,我慢慢的發現,在我的名信片心情中,開始出現一絲絲的「期許」,一點點的「可惜」,還有淡淡的「寂寞」氣息。

你說:「旅行不是讓你成長、讓你更開懷嗎?」

我說:「是啊!」旅行確實是讓我不斷成長、更開懷的因子。但走的愈遠、感受的愈強烈,我愈寂寞!也許聽起來很好笑,但它卻是我最真實的心情。

當我費盡千辛萬苦,順著一根粗繩爬上泰國安通國家海洋公園Angthon National Marine Park最大島「哇他樂島 Koh Wua To Lop」上的山頂時,望見宛若遺世香格里拉的景緻,興奮激動的心情,不是不能言語,而是無法言語!因為在當下,我只有一個人,別人都有夥伴,而我,只有一個人!

老實說,有機會能看見如此難得美景,我是很感謝、很惜福的!畢竟,相較於他人,我是何等幸運呢!只是人是不容易滿足的動物,在如此幸福的氛圍中,如果我也有個夥伴,也有人可以當下一同分享、互動,我想那才是真正「旅行的幸福」吧!

我常在想,人是群居的動物,離開了人群,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真得會快樂嗎?也許有人會喜歡這樣的生活模式,但對我來說,無論是好、是壞,我寧願選擇跟他人一同互動!所以說「一個人旅行幸福嗎?」我想,在某方面而言,它是肯定的,但在我的生活哲學中,「幸福」是由互動所產生的共同能量,而我未知的旅程,希望不再只是我一個人去單方式的感動。

 

如何前往:
可在蘇梅島搭乘渡船前往,或是參加一日遊。

蘇梅島KohSamui 自然景觀 國家公園 海島旅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