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小瑤島與大瑤島 :泰國南部純樸美麗的小島

9

      小瑤島(Koh Yao Noi)和大瑤島(Koh Yao Yai)是攀牙灣中部海域一對較大的島嶼,與普吉島和喀比大陸距離相等。雖然,特別是小瑤島的發展速度正在加快,但這些島嶼仍舊是一個安靜的避風港,感覺與普吉島的遊客人群相距甚遠。在2002年,小瑤島以當地居民所提供的環保友善家庭民宿計劃,獲得了國際保育組織暨國家地理旅遊者雜誌所頒發的世界遺產景點環保責任管理獎之後,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島上的其他活動包括:農業示範(橡膠和海釣捕魚)、划橡皮艇、徒步健行、浮潛與游泳。這兩座島嶼上都沒有銀行設施,但是在小瑤島上可以找到上網服務、餐廳以及一些商店,包括一間全新的7-11便利商店,有非常強的冷氣空調,可以好好趁機避熱降溫順便享受一些含糖飲料和冰淇淋。因此,如果您打算留下來過夜,請記得在出發前提領一些現金帶在身上,即使花費的機會很少!請注意,島上居民們熱衷於保留他們的傳統生活方式,所以透過穿著合宜的服裝來表示對當地文化的尊敬是重要的,並且避免在迎合遊客的餐廳/度假村旅館以外的地方飲酒。

 

     在普吉島東海岸的邦朗碼頭(Bang Rong Pier),每日都有出發前往瑤島的長尾渡輪服務。從普吉島機場出發,搭乘計程車約可在25分鐘內抵達碼頭。若從普吉島市區搭車前往碼頭,可以在女英雄紀念碑往東行駛4027號公路,然後在邦朗(或Bangrong)的路標指示處右轉,再繼續沿著公路行駛幾公里即可抵達。一小時的車程票價為50泰銖,車子每日上午9:30、中午12點和下午5點從普吉島出發。船會先前往大瑤島短暫停留一下,然後再前往距離僅有8分鐘船程的小瑤島。也可以在普吉島的奧波碼頭(Ao Po)租長尾船前往瑤島。

 在小瑤島可以做什麼?

    小瑤島上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標或令人驚嘆的景點,然而,在環島騎車四處遊覽的時候,你會發現一處在20年內變化很小的地方,除了更多一些的摩托車和新的7-11便利商店之外。在安靜的道路上騎車到處閒逛,可以為旅客們帶來真正的寧靜和簡約感。整條道路旁的木屋、在稻田裡的水牛享受著泥巴浴,在穿過許多橡膠種植園涼爽樹蔭遮陽的道路以及矗立在海中央美麗的紅樹林只是這座簡樸島嶼的少許自然魅力。

     島上的悠閒慵懶感具有傳染性,在這裡時間變慢而且似乎沒有任何事讓給這些花很多時間一小群人聚著聊天、在涼亭或吊床下享受下午悠閒時光的居民們感到壓力。島上有一條道路環繞著島嶼,大部分道路都鋪有的水泥,有時只是一條小徑,但騎車通過相當容易。海灘主要位於東海岸,西海岸則覆蓋在稻田、兩旁種滿了紅樹林。沿海岸線可以看到幾間餐廳和一些酒吧,在碼頭附近只有一個小村莊,和當地小商店和所有政府大樓包括:一間學校、醫院、警察局、電力和郵局。在東海岸前往喀比的Tha Krao碼頭可以看到另一個小集中區。如果想四處逛逛,可以租一台摩托車(半日200泰銖)和嘟嘟車。一些當地商店出租海上橡皮艇,但您住宿的飯店旅館或木屋一定會提供這些,以及前往充滿魅力的‘洪島(Koh Hong)’一日遊行程 – 洪島面向島嶼,擁有令人驚嘆的岩石景觀。進一步資訊請見從普吉島出發的划橡皮艇行程。

 

攀牙府Phang-Nga 自然景觀 海島旅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