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觀光局持續遵循蒲美蓬國王朝向永續發展的智慧

2

泰國觀光局持續遵循已故蒲美蓬國王永續發展的皇家智慧,以及將摩訶·瓦集拉隆功國王陛下的想法帶出宣傳普及至全國,並且在五大地區主要觀光線路的發展上進一步實施皇家項目。

遵循永續發展的皇家智慧將鼓勵地方人民利用在地體驗來創造更多收入、發展他們的社區,進而長期建立觀光永續性。

泰國觀光局還邀請泰國人民參與泰國觀光局的網路活動,來投票選出有利喜愛的觀光旅遊路線。優勝者將獲贈獎品,參加這些遵循皇家智慧的觀光旅遊路線。

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克蘇帕頌先生表示:遵循皇家智慧,已經規劃執行的觀光旅遊路線發展項目,用來緬懷已故蒲美蓬國王,以及在“地方體驗”概念之下,透過社區觀光發展繼續遵循實踐他的智慧。以學習的方式旅遊令人印象深刻,並且支持地方社區的收入分配,然後永續發展泰國觀光業。“遵循皇家智慧的觀光旅遊線路發展”項目將呈現有吸引力的觀光旅遊路線,這些路線與已故蒲美蓬國王發起提倡用來解決水資源、土壤和森林等環境問題的皇家項目相關聯。這個觀光項目同時將宣傳和遵循他在自給自足經濟方面的皇家智慧。

目前,全國共有超過4千7百個皇家項目,泰國人民可以從已故蒲美蓬國王畢生的作品中學習,並且將之應用實踐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為社區人民創造新的事業。幾個觀光景點非常優美和具吸引力,展現了迷人的泰國文化和泰國觀光的機會,歡迎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遊客們前來造訪。

在這個觀光項目之下,在五大地區設計規劃的五條試驗性質觀光路線主要目的在遵循皇家智慧,並與每一府的皇家項目連結起來。在與皇家項目有關的故事支持下,五個觀光景點和觀光旅遊路線將更加有趣,從OTOP村莊、藝術與工藝中心到貿易中心,有許多不同類型的觀光景點。

泰國觀光局將邀請許多國家的大使和外交官前來參加學習當地體驗和社區觀光之旅遊行程。他們將在五條所提及的觀光旅遊線路中對當地文化印象深刻,並且真正了解觀光發展與皇家項目的連結。五條試驗性質的觀光路線如下:

-  “在清邁府遵循的皇家智慧”路線:包括清邁的維差亞(Vichaya)農場和班萊恭清(Ban Rai Gong Khing)社區。

 

-  “在汶里南府遵循的皇家智慧”路線:包括改善位於汶里南府的Ton Lam Pa Tia水庫和班空滿(Ban Khok Muang)社區。

- “在拉差汶里府-佛統府遵循的皇家智慧”路線:包括在拉差汶里府的軍事學習中心和佛統府的班莎拉丁(Ban Sala Din)社區的“自給自足經濟”概念下,解決貧困問題的1-萊項目。

      

- “在羅永府遵循的皇家智慧”路線:包括在羅永府皇家發起倡議項目之下的Pluak Daeng發展與服務中心以及Pak Nam Pra Sae社區。

- “在那空席他瑪叻府遵循的皇家智慧”路線:包括在那空席他瑪叻府的Pak Panang河流域發展項目和班拉安(Ban Laem)民宿社區。

育他薩克先生表示:“遵循皇家智慧項目的觀光旅遊線路發展是推廣觀光業以及社區發展、自然保育和文化保護的政策之一。它們將成為旅遊景點的新選擇,並鼓勵遊客們尊重和了解社區居民。泰國觀光局將擴大這個觀光項目,以在未來涵蓋更多的路線和社區。“

泰國觀光局有信心,“遵循皇家智慧的觀光旅遊線路發展”項目,將吸引更多遊客造訪地方社區,推廣新的觀光旅遊線路,以及促進社區收入分配。預計這些新的觀光旅遊路線的觀光收入將成長至少20%。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