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準備於2022年8月主辦 “第十一屆APEC旅遊部長級會議”

20

該活動將於 2022 年 8 月 14 日至 20 日在曼谷與亞太經合組織第 60 次旅遊工作組會議同時舉行,預計將有來自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的 300 多名部長和官員出席。

泰國觀光局(TAT)宣佈,作為 2022 年 APEC 東道國,泰國已準備好主辦第 11屆APEC 旅遊部長級會議和第 60屆APEC 2022 年 8 月 14 日至 20 日在曼谷舉行的旅遊工作組會議。

泰國觀光暨體育部長 Phiphat Ratchakitprakarn 先生說:“這是泰國首次在 21 個 APEC 成員經濟體中舉辦旅遊部長級會議,預計將有 300 多名部長和官員出席。會議將在“再生旅遊”的概念下以“低碳”的方式舉行,以促進疫情過後的可持續恢復。”
“再生旅遊”的概念側重於通過考慮對環境、文化和當地生活方式的所有可能影響來發展和促進旅遊業的整體方法。除了恢復旅遊景點外,該概念還強調可持續旅遊發展,通過平衡遊客數量以適應景點,更重要的是,將提供服務質量和一致性置於遊客數量之上。其目的還在於鼓勵當地人民參與並受益於包容和公平的旅遊,並激發對文化和環境保護的意識。
這符合泰國皇家政府的生物循環綠色或 BCG 經濟模式,該模式被用於振興泰國旅遊業,旨在實現安全、包容和可持續的旅行。BCG 經濟模式利用泰國在生物多樣性和文化豐富性方面的優勢,並符合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

“作為 APEC 2022 東道國,泰國旨在推動 APEC 再生旅遊政策建議,為亞太地區旅遊業的未來鋪平道路。泰國肯定會將這些建議作為旅遊政策規劃的起點,以可持續旅遊的概念為基礎,幫助振興受 COVID-19 疫情影響的旅遊業,”Phiphat 先生說。

通過確保自然資源的可持續發展和吸引當地人民的參與,以實現當地社區的收入真正分配,“再生旅遊”的概念有望在疫情後的旅遊業復甦中使 APEC 成員經濟體受益。此外,這將有助於實現利用旅遊業創造更好的環境、更多的社會創造力和更高價值的地方智慧知識的目標,最終幫助當地人民獲得更好的就業和生活。
這反映了泰國主辦 2022 年 APEC 的主題,即“開放--連接--平衡”。
除了APEC旅遊部長會議和工作組,還將有平行活動;例如,以“共創再生旅遊”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以及圍繞曼谷歷史悠久的 Talat Noi 社區和佛統的 Sampran 模式進行的遊覽。這些旨在為活動參與者提供一個體驗符合“再生旅遊”概念的社區旅遊的機會。
“代表泰國人民,泰國準備好在亞太經合組織旅遊部長級會議及相關會議期間,向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的部長和官員展示我們的再生旅遊倡議,”Phiphat 先生總結道。

其他出席單位有觀光暨體育部常務秘書喬蒂·特拉楚先生也出席了新聞發布會;泰國觀光局局長 Yuthasak Supasorn 先生;以及來自觀光暨體育部、外交部、數字經濟和社會部、泰國觀光局、泰國會展局(TCEB)、可持續旅遊管理局(DASTA)指定區域的高管和官員,和政府公共關係部。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