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CNN Travel 評選的“亞洲 50 種最佳街頭美食”中的熱門泰國菜

49

蟹肉煎蛋捲、咖哩雞湯麵和酸豬肉香腸因其品味和創意而備受讚譽。

泰國觀光局 (TAT) 很高興地宣布,CNN Travel 的亞洲 50 種最佳街頭美食名單中包含了三種獨特而美味的泰國菜。

它們是Crab omelette 螃蟹煎蛋捲、Khao Soi 咖哩雞麵湯和 Sai Krok Isan(東北風味酸豬肉香腸),它們在 CNN Travel 列表中與亞洲各地其他美味多樣的街頭美食和飲料中佔據一席之地,慶祝該地區“無底的烹飪天賦和對食物的熱情”。

泰國觀光局局長Yuthasak Supasorn先生說:“看到泰國菜獲得如此殊榮總是令人愉快和非常有益的,它鞏固了泰國菜作為世界上最受喜愛和最知名的菜系之一的各種形式的地位。 ”

這就是 CNN Travel 對這些非常令人愉快的泰國菜的評價:


蟹肉煎蛋捲


清邁咖哩雞湯麵


東北酸豬肉香腸

蟹肉煎蛋捲
“吃過khai chiao pu(泰國螃蟹煎蛋)後,很能理解為什麼所有的雞蛋菜餚味道都沒有那麼好。螃蟹和雞蛋是天作之合——酥脆的邊緣、蓬鬆的質地和甜辣醬讓這道炒菜更上一層樓。”
咖哩雞湯麵
“泰國北部的主食 Khao soi-咖哩麵湯配上炸雞蛋麵- 一炮打響。供應商將盛滿豐盛、奶油、辣椒的椰子肉湯盛在金色的碗裡,放在雞腿或牛肉的雞蛋麵床上。在旁邊,你經常會發現芥菜、新鮮切碎的青蔥、酸橙角和辣椒醬。”
酸豬肉香腸
“Sai krok Isan-又短又肥的豬肉香腸- 是泰國東北部最常被吃掉的街頭食品之一。酸酸的,大蒜味的,通常是用豬肉、糯米和大蒜製成的,然後掛起來發酵和乾燥。草藥和香料因供應商而異,而生薑、辣椒和捲心菜等調味品通常會完美搭配。”

泰國舉世聞名的街頭美食一直被公認為是地球上最好的街頭食物之一,並出現在泰國的《米其林指南》中曼谷、大城府、清邁、普吉和攀牙 2022。

泰國美食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