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曼谷邁向成為亞洲電動交通之都

77

電動渡輪、運河船、公共汽車和嘟嘟車是國際遊客可以使用的不斷發展的環保交通網絡的一部分

隨著電動渡輪穿梭於湄南河、運行中的電動單軌列車以及可通過應用程序使用的電動嘟嘟車,曼谷正在為通勤者提供廣受歡迎且環保的交通方式友好的——相互聯繫的城市交通系統。 

在其發展全國公共交通系統的 20 年計劃中,泰國政府正在推廣電動汽車的使用,以幫助減少大都市地區的空氣污染並減少各地的碳排放。它希望到 2035 年 30% 的交通系統實現電氣化。 

在曼谷,實現無縫城市交通連接的努力包括電動火車、公共汽車和船隻的連接。由於選定的車站和遊船碼頭非常靠近,乘客已經可以在 MRT 地鐵和 BTS 捷運路線以及電動河渡輪之間切換。 

MINE Smart Ferries 船隊於 2020 年底啟動,在 Rama V Bridge 和 Sathon Piers 之間的河流上運營一條 23 公里的航線,週一至週五全天運行,在 Rama VII Bridge、Kiak Kai、Thewet、沿途經過 Prannok、Pak Khlong Talat、Ratchawong、海事處和 CAT 塔。 
隨著泰國逐漸繼續重新開放其旅遊業,未來計劃為想要遊覽湄南河的遊客推出週末服務,這條路線將從 Tha Chang 碼頭到 CAT 塔,在鄭王寺、Wat Kalayanamit 和 Marine 停靠部門。 

 
這些電動渡輪由總部位於泰國的 Energy Absolute (EA) 製造和運營,由鋰離子電池供電,一次充電可運行 80-100 公里。他們的客艙最大載客量為 250 人,裝有空調,並有自己的消毒系統。 
EA 估計其電動渡輪服務最初有 6 艘船,計劃今年增加到 28 艘,每年將為泰國節省約 473 萬升柴油燃料,每年減少近 13,000 噸溫室氣體排放。 

大約在私營公司 MINE Smart Ferries 推出的同時,市政府用電動船取代了 Khlong Phadung Krung Kasem 上的汽油動力客船。這些船最多可搭載 30 名乘客,在平日和周末從清晨到傍晚在 Thewet 和 Hua Lamphong 碼頭之間的路線上運行。未來還計劃在另一條主要運輸水道 Khlong Saen Saep 上運行電動船。 
許多其他電動渡輪服務也在計劃中,以至於現在有人說曼谷可能成為亞洲的電動渡輪之都。 

 
在水上和路上,電動嘟嘟車在泰國人可能不是什麼新鮮事物,但有一款新應用程序可以讓市中心的旅行者觸手可及。MuvMi 可下載 iOS 或 Android 版,是一種生態友好型拼車服務,使用由這些標誌性三輪車組成的龐大車隊——減去了柴油機尾氣和機動嘟嘟車的嘈雜噪音。 
使用該應用程序,乘客可以使用指定的接送點預訂他們的預定行程。沒有固定票價結構,而是 MuvMi 根據特定條件計算。如果嘟嘟車沒有載滿,司機可以接受沿途的其他旅客,而對於更高的票價,可以選擇不接載其他乘客。 
MuvMi 服務與老城區的隨上隨下巴士服務 Tuk Tuk Hop 一起運營,沿蘇坤衛路中段以及 Samyan-Siam、Ari-Intramara、Phahonyothin Road-Lat Phrao 周邊運營, 拉達那哥辛島和 Kasetsart-Sena Nikhom。許多接送點都靠近 MRT 地鐵站和 BTS 捷運站。 
MuvMi 估計,其目前擁有 100 多輛電動嘟嘟車的車隊今年將減少使用 336,000 升燃料,並減少 560 立方噸的碳排放量。 
 

曼谷Bangkok AmazingNewChapters 泰國我來了TaiKuoWoLaiLe 低碳旅遊 VisitThailandYear202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