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曼谷洲際飯店出好味,請出倫敦最佳義大利餐廳大獎 Theo Mio

8

 【圖、文:溫士凱】

自從曼谷的米其林美食指南問世以來,只要是能和米其林能掛上邊的餐廳,幾乎都受益不淺,來客消費力有明顯的上升,特別是以往在曼谷並不是主流的西式料理,這大半年的成長都相當驚人,因此,有越來越多的餐廳紛紛邀請國外的米其林餐廳主廚來客座宣傳,讓曼谷的美食國際化更上一層樓,熱鬧非凡。

當然,純粹的西式料理餐廳要在曼谷生存本身就不是一件易事,因此,在曼谷要能有財力和物力支撐有米其林水平的西式料理餐廳,基本上還是要靠「大飯店」的加持才行。畢竟,大飯店的住客數多,而且多元,設立泰國料理以外的西餐廳,來服務和滿足歐美住客的味蕾,基本上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翻開曼谷米其林指南,西式料理餐廳的得星或是推薦名單裡,有很大的比例都飯店合作餐廳,這也就不足為奇了!

至於這回在曼谷的美食考察,對於「曼谷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Bangkok 」裡的「Theo Mio」義大利餐廳,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老實說,這應該是我第三次來 Theo Mio ,前兩回他們尚未列入曼谷米其林指南的推薦名單,很明顯的,當時的用餐客人多以飯店的歐美住客以及曼谷商務的外國人士為主,很多老外就是一個簡單的午餐,一邊看報紙,再一邊喝喝咖啡,很是悠閒,而且非常有錯身義大利或法國街頭餐廳的氛圍。倒是現在入名米其林推薦名單,食客足足多了一半以上的亞洲臉孔,甚是有趣。

我特別喜歡 Theo Mio 的空間規則,以現代歐風和經典酒館的混搭風,在簡單中帶些商務優雅的元素,營造出輕鬆利落的用餐環境,這點,跳脫出洲際酒店高級飯店餐廳的拘謹,反而多了用餐的自在感。此外,他們在餐廳正中央立了一顆大樹,雖然是人工綠蔭,但是卻在視覺上適切的帶來了有如公園般的自然綠意氛圍。再加上環繞餐廳的大型玻璃窗,穿透力強,把窗外的景緻盡收眼底,讓視野有延伸的功能性,也成功的營造出彷彿在露天餐館用餐的風情。

對了,洲際酒店是國際知名的大型高檔連鎖飯店,他們家的自有水平本身就要求嚴格,自然不在話下。而他們曼谷洲際酒店之所以會和 Theo Mio 合作,是因為餐廳自己本身的來頭也不小,餐廳的主人Chef Theo Randall 擁有25年料理資歷,不但和倫敦洲際飯店長期合作,也曾在米其林餐廳裡擔任過主廚。而2013年他所領導的倫敦洲際飯店餐廳,更是一舉拿下倫敦最佳義大利餐廳大獎、最佳50歐以上高級餐廳獎,並被國際知名Condé Nast Traveller雜誌選為最佳倫敦餐廳等。此外,他還上電視、出書,也在網路上教料理,人氣和知名度可說是在英國非常之旺喔!這也難怪曼谷洲際酒店要請他出馬。看來,第一本的曼谷米其林指南他們只列入推薦名單,年底的第二本,他們瞄準的,應該就躍入摘行行列了!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 
Theo Mio / 曼谷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Bangkok
地址:973 Phloen Chit Road Bangkok 10330, Thailand Lumpini Pathum Wan Bangkok
網址:https://bangkok.intercontinental.com/#top

曼谷Bangkok 泰國美食 飯店 米其林餐廳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