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普吉島飲食文化有望成為全球矚目的明星

4

                    

https://www.iphandbag.com/ 看一下普吉島美食家了解為什麼在這個日常生活之中普吉市一到晚上通常都會擠滿了當地居民和遊客們享受地方小吃以及國際美食

 

     關於普吉島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它的飲食文化。對於那些自認他們透過在海灘品嚐泰國經典菜餚和街頭小吃而了解泰國南部美食的遊客們來說,是時候教導他們地方風格了:新鮮的海鮮、濃郁火熱的香料、辛辣的發酵味道、從農場到餐桌的鮮脆蔬菜,以及慢慢熬煮的燉肉。

     也許是泰國地區料理中最不為人所知和最了解的,泰國南部美食的特點是它的香料和鮮明風味。 它的咖哩和味道特徵是最為有力的,它結合了各種辣椒的熱量以及羅望子的辛辣酸味。

     就像泰國北部一樣,泰國南部的料理受到鄰國的影響至深,尤其是馬來西亞和印尼烹飪偏好的影響。文化上的影響反映在食材的準備、味道和表現上。普吉島的料理和當地美食(所謂的'峇峇娘惹'食物)是許多文化飲食習慣的結合,無論他們是華人、馬來人還是泰國人。一些普吉島當地的食物味道嚐起來是甜的; 例如,中國客家菜、但它也可以像泰式料理或馬來料理一樣使用大量調味。

     相當大量的穆斯林回教人口和美味的清真食物,以及過多的捕魚船隊,影響著泰國南部的料理美食。 它主要以海鮮、肉類和使用許多的檸檬香茅、羅望子和泰國萊姆等來調味。主要料理包括發酵魚咖哩、酸辣魚湯和乾炒咖哩肉。 Massaman是一種馬鈴薯燉肉咖哩,也是另一道重要的招牌菜餚。

     普吉島的飲食文化融入了傳統地方日常生活的掛毯,以與家人共享的豐盛美食為基礎。普吉島美食家的一天生活可能會像這樣:

早餐

     這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早餐是普吉島居民們醒來並聞到咖啡香的時刻。強勁、苦澀的咖啡豆產生的濃郁香氣,足以喚醒睡死的人。普吉島的居民們都喜歡喝深色烘焙的老式咖啡,熱水過濾的黑咖啡,傳統上是利用附有“襪子”過濾網的金屬壺來釀泡的,再搭配香甜煉乳或純鮮奶。這個歷史悠久的早晨儀式通常會伴隨著下列三道菜之一,展現了普吉島的烹飪多樣性:

*點心(受中國移民影響)包括:蒸餃、魚、豆腐、豬排骨湯和麵線。

             

Kookhawn餐廳的點心早餐

 

* 印度餅配上煎雞蛋、並且搭配各種咖哩口味(雞肉、牛肉和魚肉)(馬來人的影響)。

* 泰式米粉搭配各種傳統咖哩醬(泰式及普吉島式),包括發酵魚咖哩、蟹肉、雞肉和魚。

午餐

    一頓普吉島的午餐是來一份麵條為中午補充能量的時刻。中式和馬來風味的Mi Hokkien(中式馬來口味的麵條)和普吉島風味的米粉再度吸引當地人的味蕾。傳統的普吉島午餐如果沒有塞進島上當地最受歡迎的O-Aew甜點(淋上甜味配料和果凍的刨冰)就永遠不算完整。

下午茶

    英式傳統下午茶在這裡相當的轉折扭曲,只有一天中的享用時間相同。在一頓豐盛的晚餐之前,居民們以豬肉排骨米粉湯暖身(普吉島最具代表性的一道菜餚之一)。一般會再搭配豬肉沙爹和春捲、或只是米粉湯。

晚餐

    這是家庭成員們一起吃飯並分享他們關於普吉島與這個世界故事最豐盛而且是最重要的一餐。與泰國南部任何其他的城市不同,普吉島當地居民們的晚餐往往更喜歡味道強烈的菜餚,不是非常的辛辣、非常酸就是非常甜。許多菜餚都散發著深黃色和濃郁的薑黃味,它的獨特風味用來溫順普吉府聞名的強烈魚類味道和其他海鮮。

    最受歡迎的菜餚包括新鮮薑黃油炸魚、香料燉豬肚、辣椒醬、蝦辣椒醬、咖哩螃蟹米粉、油炸燉豬頭和辣蕨菜沙拉。

 

以蝦醬炒臭豆、碎豬肉或炒蝦肉是泰國南部包括普吉島的另一道地方美食

 

   不言而喻,在普吉島尋找美味泰式美食的美食家們並不需要遠看。關於普吉島飲食文化的認可即將走向國際,預計在今年年底即將發行的2019 曼谷、普吉島和攀牙之米其林指南極有可能獲得讚譽,與第一版2018曼谷米其林指南的印刷版和電子版本相同,皆採用泰語和英語雙語格式發行。

泰國美食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