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在西南季風季節期間海洋旅遊觀光之重要訊息

3

 泰國一年一度的西南季風季節從5月一直持續到10月,但並不意味著一整天都會連續下雨; 相反,降雨時間雖然有時會延長但通常在下午或傍晚時連續下雨1-2小時。

    為了安全起見,並且協助確保在西南季風期間造訪泰國南部的美麗海灘和島嶼的遊客們可以享受美好假期時光,請注意以下事項:

游泳:在普吉島或其他島嶼等景點之海域游泳時,必須格外小心。大浪以及強勁海流等看不見的威脅會使得游泳變得非常危險。如果在海灘上看到豎立的紅旗旗幟,這表示千萬不要下水游泳。

   黃旗旗幟則表示允許下水游泳,但依舊存在中等危險並且需要謹慎小心。綠旗旗幟則表示游泳條件平靜安全。

   如果在海灘上豎立了一面紅黃色的旗幟,這表示現場有救生員在值班。黑色和白色方格旗幟則標示它是船、衝浪板以及其他船隻水上摩托車等海域。如果對於在海中游泳有任何疑問,如果救生員正在值班的話請向他們詢問或是與下榻的飯店工作人員聯繫確認。

搭船遊覽:列島遊和其他旅遊觀光船行程在這個季節期間依舊照常營業,但如果有任何不利或危險的天氣條件,可以在最後一刻取消或延後行程時間。這通常是由負責的船長來決定,但請記住,如果行程被迫取消,那是為了乘客和船員們的安全。不論官方警告不要出海與否,如果您對前往出海旅遊行程感到憂慮,那麼無論要前往或者取消,選擇都在您的個人身上。

潛水:在西南季風期間仍然可能下海潛水,但並非總是如此,也不是所有海域皆可潛水; 例如,斯米蘭群島。

天氣:持續注意天氣預報。在任何洪水的情況之下,請盡量避免涉水,因為這些水除了可能不衛生之外,同時也隱藏著未知的危險,例如:翻開的下水道孔以及參差不齊的岩石或是破碎的玻璃。

蚊子:對蚊子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這些蚊子可能會散播疾病,例如:瘧疾和登革熱,因為牠們可以在積水中繁殖。

每年季節性關閉之島嶼:國家公園、野生動物暨植物保護部門(DNP)每年從5月到10月期間會關閉安達曼海域的幾處島嶼。

    這些島嶼包括斯米蘭群島、素林群島、蘭塔群島、拉儂群島、廉孫國家公園、佩特拉群島以及阿噹 - 拉威群島等。

    尤其是在雨季期間,國家公園、野生動物暨植物保護部門關閉了全國各個國家公園的幾處景點(每年特定期間關閉之完整景點名單,請至https://www.tatnews.org/thailands-national-park-system-starts-annual-seasonal-closure-of-attractions/ )。

帆船:在這個季節期間,攀牙灣一直往下到披披島之間的航行,在更多暴露的海上區域海浪狀況強勁並且有更大的漲潮。所以必須時時留意漁網(有時標有旗幟)和捕魚的船隻。並且必須特別注意島嶼之間狹窄海域的水流狀況。在泰國海域不允許夜間航行,遊艇皆必須在17:30之前停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