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話題滿滿搞怪創意的曼谷Chang Chui 暢萃文創飛機夜市

5

【圖、文:溫士凱】

沒錯,這個曼谷夜市停了一架飛機,還有一架直升機!老實說,真的不得不佩服泰國人的創意,夜市的主題越玩越特別,也越玩越古靈精怪。這家名為「Chang Chui 暢萃」的夜市,以工業風格為主題,乍看下就好似一架飛機迫降在侏羅紀公園裡,整個的設計和其他的市集非常不同。

此外,它跟其他夜市不同的地方,還有它的地理位置的選擇也很另類。首先,一般來說夜市都會開在交通便利,或者是跟民生社區結合在一起的地方。可是他所開設的位置偏偏離曼谷的市中心有段距離,旁邊也沒有重要的大眾捷運系統可以前往。原則上,要前往到這個夜市必須要搭計程車,或者是由當地的友人開車前往。雖然說它的公眾交通乍看之下不是很便利,但是根據泰國友人的說法,他們開幕時造成了整個曼谷的大轟動,週邊塞車之嚴重,還讓當地居民相當的不便而抗議聲連連。可見,他們打破了一般慣性的思考邏輯,夜市的交通位置其實只是其次因素,夜市本身的主題是否創意?內容是否具有吸引力?那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啦!

根據泰國友人的說法,Chang Chui 暢萃夜市應該歸類在「文創市集」,而不是夜市。因為市集的創辦人Somchai Songwatana,是泰國知名的藝術家、設計師和意見領袖,當時他接受電視的專訪時說,過去這些年泰國擁有非常多的室內創意空間,讓泰國許多年輕的設計師的創意,有舞台可以被展現和被看見,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然而,有一些創意是不能夠被空間所侷限的!因此,他想要提供另外一個空間,突破所謂的「侷限」和「框架」,讓創意和藝術更加無所限量的揮灑。

而名字Chang Chui 在泰文裡,就是不受拘束之意。因此,他做了一個非常大膽而且不可思議的創意,就是把一台真實退役的飛機直接搬到這裡,再運用創意的手法重新包裝,讓這個無用的飛機變成一個有價的新生命。更重要的是,他用這一台飛機做成的空間藝術,要我們重新反思生活的價值觀,也重新看待生命的價值和意義!甚是讓人感動的深度思維。

當然,除了他自己外,他還找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藝術家朋友,以工業廢棄物為主軸,善用廢棄物回收的資源重生和巧思結合,打造出一個個有藝術靈魂還有泰國在地文化特色的店家或空間藝術。因此,它的話題性非常的強。再加上這裡每一個角落都非常的好拍有特色,所以吸引了大量的年輕朋友們到這邊來當作拍照和打卡的一個景點,他們也藉助這個新世代社群媒體的力量,很快的就讓他們「未開幕就已經先轟動」,而開幕後迅速的獲得整個泰國還有國際媒體的關注,成功地為他們贏得免費的行銷宣傳。

老實說,一看到這台碩大的飛機在眼前時,心中還是很激動興奮的。雖然說自己每個月在搭飛機,對於飛機早已經沒什麼感覺了,但是第一次在不是機場的地方看見飛機,這點,還是很新奇的。再說,這已經是廢棄的飛機了,他們又是如何取得?又是如何搬到這裡來?這也是讓我非常好奇和佩服地方。

此外,這裡的不按牌理和另類,除了這台飛機外,飛機下的酒吧、樂團演出也是很有特色。不過,最讓我訝異的是,他們真的玩得好大,也很敢。這飛機下的小舞台上有一字排開的猛男,各個裸露著上半身,身材練得壯碩無比,還不斷的向台下的群眾展示健美的身材,然後,只見一位女性遊客,又害羞、又興奮地拿起水球向猛男砸去,瞬間,水球碰到猛男身體,啪的一聲,水花四濺,女遊客興奮的尖叫,圍觀的人們則紛紛狂笑不已!原來,這是專門的向猛男丟水球的攤位,連這樣的遊戲都可以大方的在夜市裡玩鬧起來,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

而另一個攤位,牆面上掛上一個個「馬桶」,然後遊客用馬桶吸通管(吸把)當劍射,只見遊客們才用手抓起馬桶吸把,就已經忍不住笑,要想正中馬桶目標,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

除了服飾、擺飾小物、創意商品、博物館外,這裡也有不少的「復刻版」舊童玩,還有一些特色酒吧和餐廳,以及現場有歌手演唱的餐廳,還有大型夜店式的Live House 音樂演出場所,看得出他們想要跟其他夜市區格的野心。也看得出創辦人的思維格局,就是要你沒有局限,處處驚喜。因此,建議到此一遊的朋友們,千萬不要被店家外表所局限,一定要進去逛逛和探探,才會發現他們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喔!

至於,它究竟是文創市集還是夜市呢?其實也無所謂名稱啦,重要的是,它確實在曼谷又多了一處晚上可以好玩、好逛、好吃和好新鮮的地方,不是嗎?

 

重要資訊

地址:網站(上面有地圖喔~)

網址:http://en.changchuibangkok.com/

曼谷Bangkok 主題旅遊 夜市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