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在拉差汶里府的「Alpaca Hill 」主題農場,和超可愛草泥馬有個約

1

地處曼谷西側約110公里的拉差汶里府(Ratchaburi),就地理位置來說它位於泰國中部,西接緬甸、北與夜公府相鄰。雖然台灣的朋友們可能對它陌生了些,但是對曼谷人來說,它卻是周末假日最愛的後花園。而且,這裡不但有知名景點丹能莎朵(Damnoen Saduak)水上市場,泰劇拍攝人氣地坡塔蘭市場(Photharam Market)。

不過,以往曼谷人所認知的拉差汶里府,它在歷史佔有重要性的角色扮演。因為它在素可泰以及大城王朝時期,因為戰略地位曾為皇室軍隊直接管轄,接連兩個王朝的繁榮富裕在這裡紮下很好的文化根基,所以當大城時代在其他地區都走入毀滅和改朝換代時,卻在拉差汶里府被保存了下來。

此外,對於現在的曼谷人來說,它近年改變了非常多,而且是180度的大轉變,從一個傳統泰國歷史味的地方,變成了充滿歐洲異國風情的新興人氣景點,其中,有個超可愛的「草泥馬山莊(Alpaca Hill)」,幾乎成當地最受歡迎的超吸睛大明星!

說到這座「草泥馬(羊駝)山莊」,它雖然並不是泰國唯一一個可以看見可愛草泥馬的觀光農場,卻是是全泰國第一個以草泥馬為主角,而且還可以與草泥馬近距離互動的觀光農場。因此,在這裡不但可以看見各種類別(是的,草泥馬有很多不同的品種)的草泥馬,還可以餵食他們,所以自開幕以來便一直深受泰國國內遊客們的歡迎。當然,因為這裡離曼谷並不遠,所以也越來越多的外國遊客,甚至有旅行團到此一遊。

業者會提供草泥馬的飼料,讓每位遊客餵食。主角雖是超人氣的草泥馬,但園區還有其他10多種可愛動物,分別在不同區域,門票採「一票到底」方式,非常值得一逛。

這裡的的門票約290泰銖起跳,而且在門票裡並且包含一袋的羊駝的飼料。不過,要進入農場之前,要先上堂課,他們會以影片的方式概略的介紹羊駝和農場的設施,然後再進入農場。有趣的是,這裡雖然以草泥馬為主角,事實上他們還有10多種可愛動物,分別在不同區域可以參觀。而入園口的第一個人氣動物,就是有如守護神般的一隻貓頭鷹!

這裡的草泥馬很可愛,也不怕人,反而是看見食物時,會很主動的靠過遊客身邊搶食,因此,如果有小朋友的遊客,還是最好注意一下,以免小朋友們被草泥馬突如其來的衝動給驚嚇了!此外,這些年泰國有不少的觀光區開始師法日本觀光的操作方式,增加了「蓋章」的集章互動遊戲,只要集滿地圖上所有可愛動物區的蓋章,可兌換精美紀念品,一個裝有代表幸運和消災祈福的羊駝毛小袋,甚是受到遊客們的歡迎。

老實說,這裡的園區地圖乍看之下有點大,事實上真正的園區還好,而且園內指示很清楚,每一個動物分區和地圖的密合度也很高,所以依照地圖和指標去尋找其他可愛動物如兔子區、天竺鼠區、河豚區、小袋鼠區等動線都很順。如果你喜歡貓咪,這裡還有一間貓咪屋,除了有各種可愛貓咪外,他們還非常的享受,是園區內唯一「吹冷氣」的貴族可愛動物喔!

對了,由於這裡的環境青綠,除了有很有的可愛動物外,他們也看重知名電影帶來的商機,所以在綠坡的優勢下打造了一個仿電影魔戒的「哈比人家」,也成了近來年輕遊客和親子旅遊甚受歡迎的打卡人氣景觀地。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草泥馬山莊 Alpaca Hill

地址:357 Moo8, Phapok-Tako Land Rd, Suanphung Ratchaburi

網址:http://www.alpacahill.com/en/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