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觀光局規劃泰國第一屆農村觀光獎

4

泰國觀光局將規劃第一屆‘農村觀光獎’,來表揚泰國各個地方社區在保護藝術、文化、遺產和美食料理方面的重要角色。

這個獎項將提高全泰國各地以社區為基礎的觀光業品質,創造國際知名度,提供村莊們行銷曝光,增強他們的信心,以及激勵村莊提升他們的水準與設施。

這個獎項是由泰國觀光局與社區發展部門、觀光部門、文化推廣部門、農業拓展部門、工業推廣部門、合作推廣部門、永續觀光業指定區域行政局(DASTA)、泰國會議展覽局(TCEB)、國立農村與城市社區基金、政府儲蓄銀行、農業暨農業合作社銀行、PTT全球化學公共有限公司、Pracharat Rak Samakkhi(泰國)、國立和私立大學、旅遊公司、觀光協會和超過40個基層社區組織一同合作規劃的。

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克蘇帕頌先生表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農村觀光比賽,涉及到廣泛的政府與私人部門機構和教育機構的成功合作。我們想要推廣並且鼓勵農村觀光村莊強壯和自力更生。 這是依據國家政策來推廣農村發展、創造工作和發展一個永續經濟基礎。這個獎項也符合泰國觀光局的目標,將觀光業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特別是扶貧目標)整合在一起。

 “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國際入境人數減少,開始強調國內觀光業因此這個獎項也非常及時。這將增強社區之間的自豪感,並且幫助他們透過宣傳和行銷曝光來吸引遊客。很有可能還有其中一些會被選擇刊登在網路預訂平台上。”

泰國‘農村觀光獎’將分為兩大類:

A:前五名農村觀光村莊:

  1. 最佳創意體驗農村
  2. 最佳農業觀光村莊
  3. 最佳民宿村莊
  4. 最佳負責任觀光村莊
  5. 最佳公司旅遊村莊

B:前5大OTOP觀光村莊:

  1. OTOP觀光村莊(裝飾類產品)
  2. OTOP觀光村莊(藥草類產品)
  3. OTOP觀光村莊(餐飲類產品)
  4. OTOP觀光村莊(織物與布料類產品)
  5. OTOP觀光村莊 (各種不同產品)

總共提名了25個農村觀光村莊(每個類別5個村莊)和100個OTOP觀光村莊。來自各個部門的專家委員會將考慮選出15個決賽社區(每個類別3個社區),然後前往每個社區,最後決定優勝者,在每個類別中選出1至3名。

泰國觀光局也邀請觀光客們投票選出最佳社區。評分標準將基於70%來自評審委員會的意見和30%來自觀光客的參與。

‘農村觀光獎’將於2020年9月27日頒發,以紀念世界觀光日。OTOP村莊觀光獎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頒發。

OTOP (One Tambon One Product)代表的是‘一個村莊(Tambon意為次行政區)一種產品’。這是一項地方企業刺激計畫,主要目的在支持全泰國每一個次行政區在地製造和行銷的獨特產品。它從每個次行政區中選擇一種優良產品,來獲得正式的品牌商標成為‘加上星標OTOP產品’,並且提供一個國內和國際舞台來推廣這些產品。

OTOP產品涵蓋了許多地方產品,包括手工藝品、棉和絲綢服裝、陶器、時尚配飾、家居用品和食品,所有這些產品在國內外遊客中都相當受歡迎。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