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曼谷年輕人就愛流連的拉差達火車鐵道夜市

3

對於特定的觀光客來說,「夜店」是東南亞旅遊夜生活的一大重點和特色之一。然而對於大部份的東南亞國家在地人來說,「夜市」才是他們夜生活的最愛啦!因此,如果想要一探入境隨俗的在地深度旅遊,千萬不要錯過了到夜市去探奇玩耍的好機會。特別是在泰國的曼谷,夜市不但好玩、好吃、好買,而且還有大小不同的類別,以及特定的主題喔!

不過,曼谷有些夜市很在地很有趣,但是對外國遊客來說,交通較為不便,因此,想要輕鬆玩夜市,基本上還不是件輕鬆的事。而位在MRT泰國文化中心地鐵站旁的「拉差達火車鐵道夜市(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則是非常推薦的一個主題式的夜市。

而且更重要的事,連泰國深受歡迎的明星「馬立歐」,他也超愛這裡。

這裡很有趣的一件事,就是如果你到旁邊的停車場的頂樓望下看,你會看見它是一個長方式的夜市,而且角度切割的很精準,就像是一個大型停車場搭建而成的夜市。而且他們五顏六色的帳篷加上閃閃燈光,乍看之下還有珠寶盒的感覺,很多人都喜歡跑到這裡觀賞高空夜景和拍照。

這個夜市剛成立的時候並不是天天營運,然而隨著人潮的日漸熱鬧,現在已經變成了曼谷知名的夜市之一,而且天天營運。至於夜市主要的架構是「汽車」,因此,在這有一個區塊專門展示各式各樣的古董車。此外,除了中心的帳篷區外,周邊還有不少的攤位是由小包車、吉普二手車、小卡車等,或將後車蓋打開來變成展示空間;又或是把車子當成一個立體的戶外展示架,在車身上掛滿待售的商品;還有直接將車子展開後華麗變身而成的七彩酒吧攤位,也是這裡最為人們津津樂道的特色之一,相當有趣。

根據官方的資料顯示,之前整個夜市的規劃主要分為美食區、文創市集、生活用品區和餐飲酒吧區,而在外圈的部份以個性「實體店家」為主,在最前面的火車市集大型招牌前則有樂團和街頭藝人駐唱演出。不過,隨著夜市的越來越熱鬧,人氣和口碑的打出了名號,很可能再納入更多的不同商品和活動,讓它更貼近曼谷生活圈,更多元化的發展。

不過,來了好幾次,我必須承認,這裡最吸引我注意力的地方,則是這裡的露天「復古理髮店」了!特別是他們的理髮師每個都超有型,各個把自己打扮的有如60-70年代好萊塢海報上大兵或重型機車愛好者的半油頭造型;而且,在前面還掛著一張海報,上面有各式油頭的髮型照片和價錢,客人只要用手指一指,也不用交談,坐上理髮椅,10分鐘後就剪出和海報上一模一樣的復古髮型,超酷也超有趣的!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拉差達火車鐵道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交通:MRT地鐵(CUL 泰國文化中心地鐵站)

曼谷Bangkok 主題旅遊 泰國美食 夜市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