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蘇梅加模式計劃 常見問題解答 (Samui Plus FAQs)

63

蘇梅加模式(Samui Plus) 常見問題解答
從 2021 年 7 月 15 日起,“Samui Plus”計劃涵蓋蘇叻他尼府
3個島嶼蘇梅島、帕安島和龜島的特定區域和路線。


(2021 年 7 月 12 日更新) – 為確保遊客在蘇梅加模式計劃下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重點,這裡有一份幫助遊客的相關問題資料,涵蓋旅行前、旅行中和旅行後的規定要點。

準備旅行

問:計劃通過蘇梅島加模式計劃訪問的外國遊客在旅行前需要了解/做些什麼?
答:他們應該確保他們已經涵蓋了所有必要的要求並擁有所有必需的文件。

這包括:

  • 至少6個月有效期的護照;
  • 在 COVID-19 情況管理中心 (CCSA) 批准的國家/地區待了 21 天或更長時間;
  • 已接種泰國公共衛生部 (MoPH) 或世界衛生組織 (WHO) 批准的疫苗;
  • 已預訂和購買回程機票;
  • 已預訂並支付住宿費用,並要求在 蘇梅島 Extra Plus 或  SHA Plus 酒店進行 RT-PCR 篩檢;
  • 已購買了至少 100,000 美元包含的 COVID-19 治療醫療保險;
  • 出發前 72 小時內的 COVID-19 檢測呈陰性。

問:所需文件是否需要為英文?
答:是的,所有文件都必須是英文的。如果文書工作不完整,訪客將被安置在 ALQ 14 天或直到他們可以離開泰國,訪客必須支付這些費用。

問:我可以從哪些國家/地區前往泰國?
答:名單附加於後

問:如果我帶著 18 歲以下的孩子旅行,他/她是否需要接種完二劑疫苗?
答: 18 歲以下的兒童如果與已接種疫苗的父母或監護人一起旅行,則不需要接種疫苗,但必須在旅行前 72 小時內 COVID-19 檢測呈陰性。

問:如果我是泰國國民或從海外返回的泰國外國居民,我是否需要在 CCSA 批准的國家/地區停留 21 天或更長時間?
答:不,沒有必要。

問:我可以乘坐哪些航班到蘇梅島?
答:您可以乘坐國際直飛航班或經曼谷國際航班飛往蘇梅島,並與經批准的專屬航班轉機,詳情如下。對於經曼谷的航班,機票必須與經批准的曼谷-蘇梅-曼谷航班與國際航班在同一預訂上出票。不允許單獨預訂任何航班。

問:前 7 晚我必須住在蘇梅島 Extra Plus 酒店嗎?
答:是的。入住 14 晚的海外遊客必須僅在前 7 晚入住蘇梅島的 Samui Extra Plus,之後他們可以在其他 7 晚入住蘇梅島、帕安島或龜島的 SHA Plus 酒店。

蘇梅島 Extra Plus 酒店附加於後
問:為什麼我必須使用 Samui Extra Plus 和 SHA Plus 住宿?
答:這是為了您的健康安全,因為這些酒店在健康和安全措施方面已獲得政府認可。SHA Plus 認證表明酒店符合控制 COVID-19 的安全措施,並且其 70% 的員工已全面接種疫苗。 SHA Plus飯店查詢
https://www.thailandsha.com/shalists/index?type=shaplus-SHA%20Plus%20+&province=84-Surat%20Thani 

問:我可以在前 7 晚住在蘇梅島的蘇梅島 Extra Plus 酒店,然後搬到其他省份的另一家酒店嗎?例如,接下來的 7 晚是在曼谷、普吉島、清邁或春汶里?
答:不,這是不允許的。您必須先在蘇梅島(加上帕安島或龜島)住 14 晚,然後才能前往泰國的另一個目的地。

問:我可以在前 7 晚入住蘇梅島的蘇梅島 Extra Plus 酒店,然後在接下來的 7 晚搬到附近其他島嶼的另一家酒店,例如帕安島或龜島嗎?
答:可以,但必須是獲得SHA Plus的酒店。

問:我可以在蘇梅島的 Samui Extra Plus 住宿少於 7 晚嗎?比如只住5晚,然後離開蘇梅去另一個國家?
答:可以。

問:這是否意味著,同樣地,在蘇梅島住 5 晚後,我可以前往其他泰國目的地?
答:不,你不能。您必須立即離開泰國。

如果您想遊覽其他泰國目的地,您需要先在蘇梅島完成 14 晚的住宿。這可以是在蘇梅島的蘇梅島 Extra Plus 酒店住宿 7 晚,以及在蘇梅島、帕安島或龜島的 SHA Plus 酒店住宿 7 晚。

申請蘇梅島Plus計劃

問:我如何申請該計劃?
A:滿足以上所有條件後,即可前往https://coethailand.mfa.go.th/ 申請入境證書(COE)。

問: COE 申請需要多長時間?
答:只要您滿足所有要求,泰國皇家大使館/總領事館處理申請需要 3 個工作日。

問:申請結果會通知我嗎?
答:不會。您必需在 https://coethailand.mfa.go.th/ 上查看結果。

問:我需要申請簽證嗎?
答:是的,如果需要的話。 

旅行出發日

問:我是否需要攜帶 COE 所需的所有文件?
答:是的。

問:如果我用於 COE 申請的篩檢結果超過 72 小時,我是否需要再參加一次篩檢?
答:是的。

問:我是否必須在出發地接受出境檢查?
答:是的。請注意,如果您的體溫超過安全限制,您將被拒絕登機。 

抵達蘇梅島

問:下飛機後的程序是什麼?
A:您必須通過健康和控制和移民程序,然後直接前往您的酒店。

問:我通過健康檢查和移民後,是否需要直接前往我的酒店?
答:是的。您需要直接前往您的酒店,在那裡您必須等待篩檢結果。

問:我可以因任何原因停止前往酒店的途中嗎?
答:不,這是不允許的。

問:我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進行機場-酒店接送嗎?
答:不可以。接送要預先安排好的。

問:我需要等待多久才能得到篩檢結果?
答:結果將在您抵達後的第一天內提供。

問:如果我篩檢呈陽性,會怎麼安排?
答:您將被送往醫院接受適當的治療,他/她將負責醫療費用,該費用應由所需的 保險承擔。

問:我可以去蘇梅島哪裡?
A:初到(第 0 天)在您的酒店房間等待檢測結果為陰性後,您可以按以下方式出行:

• 第1-3天:只能離開酒店房間到酒店的指定區域;
• 第 4-7 天:只能在指定路線內旅行並參加蘇梅島的旅遊項目;
• 第8-14 天:可以在蘇梅島、帕安島和龜島內旅行;
• 第 15 天:如果第 12-13 天的最後一次篩檢為陰性,則可以去泰國的任何地方。

在任何時候,訪客都必須嚴格遵守DMHTTA預防措施:D – 保持社交距離,M – 戴口罩,H – 勤洗手,T – 量體溫,T – COVID-19 篩檢,以及A – 安裝提醒APP。

在公共場所和任何載有兩人或兩人以上的車輛中,必須始終佩戴口罩。

遊客還必須遵守蘇叻他尼省在逗留期間採取的措施。

問:如何計算天數?
A:如果您在 00.01-18.00 Hrs. 到達,那一天是第 1 天。
如果您在 18.01-00.00 Hrs. 到達,第二天就是第 1 天。

問:在蘇梅島以及帕安島和龜島,我應該使用哪些交通工具、旅遊和短途旅行以及餐廳?
答:在逗留期間,遊客只能使用經批准的交通和旅遊公司。不允許租用私家車。

蘇梅島、帕安島和龜島之間的島嶼旅行,只能使用經批准的港口的批准船隻;不得使用公共船隻。

對於逗留超過 14 天的遊客,從第 15 天起可以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就餐而言,建議您使用 SHA Plus 餐廳,但不是強制性的。

問:我已經在蘇梅島、帕安島或龜島的朋友/家人可以加入我的酒店嗎?
答:這將取決於蘇叻他尼為泰國人和泰國僑民規定的健康和安全措施。

問:在我逗留期間,我還必須進行多少次篩檢?
答:如果您的逗留時間少於 7 天,您必須在第 6-7 天再進行一項篩檢。
如果您的逗留時間介於 10 至 14 天之間,則您必須在第 6-7 天和第 12-13 天進行更多篩檢。
如果您的逗留時間少於 5 天,則無需額外篩檢,但必須立即離開泰國。

問:我可以在蘇梅島哪裡進行 RT-PCR 篩檢?
答:在批准的醫院。預訂蘇梅島 Extra Plus 或 SHA Plus 酒店的住宿時,必須預付所需的 RT-PCR 檢測費用。
2021 年 7 月 15 日起
在酒店進行第一及第二次RT-PCR 測試,在醫院進行第三次 RT-PCR 測試(蘇梅、帕安、龜島)
做1 次 RT-PCR 費用 4,000 泰銖,做2 次 RT-PCR 費用 6,000 泰銖,做3 次 RT-PCR 費用 8,000 泰銖。篩檢服務費 6 歲以上 7,000 泰銖,6 歲以下 1,400 泰銖

問:篩檢必須預付費用嗎?
答:所有必需的篩檢必須通過您的酒店預訂和預付;篩檢次數取決於您的逗留時間。

問:如果我感覺不適,或懷疑可能感染 COVID-19,我該怎麼辦?
答:任何出現 COVID-19 症狀的人都必須立即進行篩檢。如果該人是組團旅行,則該組中的每個人都必須接受篩檢。

離開蘇梅島

問:我計劃在我訪問蘇梅島後訪問泰國的一個或多個其他目的地。我必須遵守這些地方的相關規定才能進入嗎?
答:是的,當然。泰國的每個目的地都有防疫相關定,應該事先檢查這些以確保您符合這些要求。

問:我在泰國逗留後將飛往的國家/地區的入境要求如何?
答:您需要確保滿足特定國際目的地的要求。泰國不負責或無法協助此事。

隨著蘇梅島與普吉島一起重新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開放,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度過一個愉快、安全和有意義的假期。我們相信您會和我們一起希望泰國全國旅遊業的持續安全開放能夠如期實現。

 

蘇梅島KohSamui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AmazingThailand ThailandIMissYou 泰國我想你 我們去泰國 ThailandTrustedReport ThailandNo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