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的長途列車將從 2023 年 1 月 19 日起在新的曼谷中央車站鐵路樞紐運營

242

14 條北線、20 條南線和 18 條東北線將從華藍蓬站切換到位於札都甲公園附近的新 Krung Thep Aphiwat 中央火車站。

泰國國家鐵路 (SRT) 宣布從 2023 年 1 月 19 日起,從曼谷華藍蓬站到新的 Krung Thep Aphiwat 的 52 條長途、快速和特快列車服務搬遷中央火車站大樓。
從這一天起,遊客將需要從 Krung Thep Aphiwat 中央車站搭乘火車前往泰國各地的其他目的地,而前往曼谷的入境火車也將抵達這裡。這包括 14 列通往北部、20 列通往南部和 18 列通往東北部(伊森)的火車服務。

Krung Thep Aphiwat 中央車站是泰國新的主要火車站,旨在成為主要的鐵路交通樞紐。車站位置靠近著名的札都甲週末市場,靠近 BTS 輕軌和 MRT 地鐵網絡,方便您在曼谷旅行,也靠近曼谷巴士總站(Chatuchak)。

為紀念新車站的啟用,SRT 將在 Krung Thep Aphiwat 中央車站 - 大城府火車站路線上運營 KIHA 空調柴油旅遊列車。
1 月 19 日,第一列從 Krung Thep Aphiwat 中央車站出發的長途列車是 171 號列車,這是從曼谷到那拉提瓦府泰國-馬來西亞邊境的Su-ngai Kolok的快速過夜臥舖服務。

隨著 52 列火車服務的搬遷,開往北部和東北部的火車將使用從 Krung Thep Aphiwat 中央車站到廊曼站的高架鐵路—與 Thani Ratthaya(深紅線)郊區火車服務相同。由於這意味著火車將不會在地面鐵路上運行,它們將不再停靠 Nikhom Rotfai、Thung Song Hong、Bang Khen、Laksi 和 Kan Kheha 五個車站。
開往南部的火車將使用從 Krung Thep Aphiwat 中央車站到 Bang Bamru 站的高架鐵路,與 Nakhon Withi(淺紅線)郊區火車服務相同。
同時,普通火車、郊區火車和特殊旅遊線路將繼續從華藍蓬站照常運營。從 華藍蓬出發後,這些將在 Sam Sen 和 Krung Thep Aphiwat中央車站停靠,然後使用高架鐵路。南線普通列車和市郊列車將繼續使用地面鐵路。

在 Krung Thep Aphiwat 中央車站,開往北部和東北部的出站列車將從 1 號和 2 號站台出發,進站列車將在 5 號和 6 號站台到達。開往南部的出站列車將從 7 號和 8 號站台出發,進站列車火車將到達 11 號和 12 號站台。
SRT 允許持有快速、特快和普通火車票的乘客以及持有月票的乘客使用 Thani Ratthaya 郊區火車服務免費連接廊曼高架站一年或按照門票上規定的條件。
在不再運營的地面站上下車的長途火車乘客,也可以憑車票免費使用 Thani Ratthaya 市郊火車服務。


札都甲週末市集

曼谷Bangkok AmazingNewChapters 泰國我來了TaiKuoWoLaiLe VisitThailandYear202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