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火車鐵路之旅

26

 火車鐵路之旅可以成為任何泰國度假的一個特別部分,因為它的風景、歷史和泰國獨一無二的山峰地形。火車鐵路之旅有許多條路線可以選擇,而且它們行駛進入泰國大部分地區。

    在泰國搭乘火車旅遊,也是你在前往觀光旅遊區途中欣賞多樣貌鄉村景色的絕佳方式。從曼谷,您可以搭乘約一小時或多一點時間的火車前往大城府、海濱度假城市華欣、位於北碧府的“死亡鐵路”,或是參觀洛汶里府及其獨特的歷史。從曼谷前往位於北部的清邁、東北部的儂開府或烏汶叻差他尼,或者一直往南到馬來西亞的跨夜之旅也會相當令人難忘。

 

    在泰國,火車有著相當悠久的歷史,於1893年首次投入服務,當時這個最早的火車路線是從曼谷到首都以南、靠近海岸的南部首都沙慕巴干府,總共行駛了21公里。到了1960年,大部分的火車路線已鋪設好鐵軌為拉瑪四世路騰出空間,但到那時許多其他的火車路線已經建造完成,現今,泰國國家鐵路(SRT)經營了超過4,500公里的火車路線,通達泰國四處角落。

    火車的等級範圍從豪華的亞洲東方快車到一等列車、二等列車和三等列車皆有。 三等“硬座”列車實際上是白天旅遊的一個絕佳方式,途中可以瀏覽這個國家的風景經過。火車打開的窗戶讓微風吹入,加上可沿路欣賞風景,而且讓乘客們聆聽鄉村的聲音。然而更好的還是那些在移動火車車廂之間上上下下的食品小販,他們販售當地美食和冷飲。是體驗泰國的一種難忘方式。

    二等列車在空調式的車廂內和臥鋪的列車(同時也有空調)內提供更加舒適的座椅,火車車廂的每側皆有上下舖位,以便在火車輕輕滾動行駛期間舒適地休息睡覺。頭等列車的車廂有針對夫妻或個人睡覺的私人包廂。乘客們可以控制空調以及房間包括一個洗手台。

    如果您要前往或是從馬來西亞或寮國前來,您可以搭乘火車離開或搭火車進入到其他國家。

部分泰國的鐵路之旅重點包括:

“死亡鐵路”之旅

    “死亡鐵路”是日本帝國軍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使用戰俘和亞洲被迫勞動奴工們建造的緬甸 - 暹羅鐵路的工程奇蹟。康泰納仕旅遊者雜誌最近將“死亡鐵路”列為世界十大最佳火車之旅之一。

    這條長達415公里的路線奪走了將近16,000名戰俘們的性命,以及可能還有多達10萬名來自疾病和勞累過度而去世的亞洲勞工。大部分的舊鐵軌路線如今已經關閉,但仍舊保留了從北碧市到Nam Tok火車站之間約兩個半小時的旅程、穿過美麗的熱帶森林和波濤洶湧的奎內河。穿越陰沉灰暗的過往歷史,這是一趟寧靜而且有時又非常壯觀的旅程。

    這條火車路線包括穿越於1957年奧斯卡獎中榮獲最佳影片的“桂河大橋”電影而聲名大噪的桂河。從曼谷下一站的春汶里火車站出發,每天有兩班火車前往,可以安排一日遊行程,或是您可以在北碧府過夜,花點時間參觀戰爭博物館,以及在一間河畔餐廳享用晚餐。住宿範圍從水上木屋到不錯的飯店和旅館皆有。

亞洲東方快車

    這列火車擁有自成一格的獨特火車旅程。這是一個極佳享受的鐵路之旅。它包含在豪華列車上的三晚住宿,以及在您的個人包廂中供應歐陸式早餐、三道菜的午餐、下午茶以及四道菜的晚餐。房價還包含葡萄酒和烈酒、全天24小時隨叫隨到的管家服務。旅程還包括沿桂河的遊覽之旅以及前往參觀這裡的戰爭博物館。從曼谷到新加坡的旅程大約需要40個小時、僅需行駛2000多公里。這是一趟宛如時光倒流的旅程,搭乘1930年代的火車車廂,但又具備現代化的舒適設施。

曼谷到清邁

    這是在一等列車、二等列車臥鋪中最棒的旅程。火車於晚間發車離開曼谷,然後隨著太陽升起,行駛進入泰國北部的山區。途中,如果您想造訪一個較少人遊覽的古城,火車會在沿途中的幾個城市停靠,包括清晨抵達南邦。從這裡,火車會經過泰國最長的隧道,然後停靠在坤丹山國家公園(Doi Khun Tan)入口處附近。從車站出發,您可以前往距離國家公園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徒步旅行,那裡提供有小木屋和露營設施,然後一兩天之後再繼續出發前往清邁。

跨夜移動的火車之旅

    除了前往清邁之外,泰國還有三條跨夜的火車之旅路線。如果您前往東北或南部旅遊,跨夜火車之旅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前往儂開府和烏汶叻差他尼的火車於早上抵達目的地。如果想要更長途的旅行,您可以一路向南前往馬來西亞。

“前往不知處的火車之旅”

    對於一次獨特的一日遊,春汶里府到沙慕頌堪府的“前往不知處的火車之旅”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不知處是因為火車行駛的路線不在與泰國較大的鐵路網連接的路線上。建造這些火車路線作為靠近海岸附近,來連接漁港與曼谷市場的私密路線,如今泰國國家鐵路公司經營這條80公里長、每天行駛8次的鐵路路線。這條火車路線有兩段,而且每段都有不同的列車。從春汶里府的王懷亞站(Wongwian Yai)出發,第一段行駛前往沙慕沙空府,然後搭乘渡輪越過他欽河(Tha Chin)之後,另一列火車搭載乘客們前往位於湄恭河(Mae Klong River)旁的沙慕頌堪府湄恭鐵道市場。這是一趟愉悅的一日遊行程,但也可以是一個在沙慕頌堪府過夜的美好之旅。

火車美食

    除亞洲東方快車之外,在泰國的火車上不允許飲酒,但是較長程的火車路線上有提供餐車服務。三等火車有食品小販,他們讓任何火車之旅更加愉快。

曼谷Bangkok 清邁Chiang Mai 主題旅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