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式的“學習度假”是兼具寓教於樂的絕佳方法

11

有些提供教育的樂趣、有些提供證書、其他有些提供文憑,這所有的活動都是提供學習。泰國有一個不同的學習度假方式,在這裡你可以造訪泰國以及在學習中度假,在學校中度假,而不是從學校度假。

      這些課程和學習都很有趣、環境也可以很壯觀。花5天時間學習如何航海,包括在遊艇上過夜學習並取得國際公認的勝任船員資格類別證書。或者是花幾天時間在水底,從PADI學習潛水取得潛水執照。

      學習烹飪泰式料理可以很有趣,也是一種值得帶回家的好技能。泰式按摩技巧也會讓你在回家後獲得高人氣需求。或者是某些完全不一樣的事物,讓你成為家鄉第一個學習如何成為馴象師、大象訓練師的人。或者學習在喀比壯麗的海濱懸崖上攀岩。

      為了更長久的承諾,幾所泰國大學,包括曼谷最古老的朱拉隆功大學,提供學期課程或學期交換課程,甚至還有以英語授課的學位課程。但是對於短天數停留的人,您可以選擇一天、一周或一個月的學習課程。

 l  泰國烹飪

 

     泰國美食在全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泰國菜的秘密是一種非常實用的技能。曼谷的許多頂級飯店都提供烹飪課程,包括曼谷文華東方酒店,每日上午8點到中午在柚木式建築的房屋上烹飪課。

     大多數學校的課程可以是半天的課程,學習泰國水果雕刻到全天的課程、學習特定的泰國菜。 學生們學習如何準備料理,而且有些還包括前往當地市場參觀,與廚師一起採買食材,但大部分準備都是由學校工作人員完成,因此學生可以專注在烹飪上。

     學生經常在廚師的督導之下分組團隊合作,包括許多的一對一指導。課程重點專注在傳統的泰式菜餚,讓你回家後能夠大顯身手、讓家人和朋友留下最深刻印象。 而且課程學習也很輕鬆又有趣。

l   按摩你的假期

     這是一個能夠帶回家的實用的技能,你還可以把它變成一份工作、一間公司,或只是為了享受和與家人和朋友分享,以及促進一般的生活幸福感。

臥佛寺的扭曲隱士山,遊客可以在這裡學習泰式按摩

      擁有幾世紀歷史的臥佛寺就位在曼谷大皇宮和湄南河畔旁,寺廟提供一般的泰式按摩共30小時的課程,和高階泰式按摩共60小時的課程,以及其他種類的泰式按摩課程。學習時間可以是每天6小時、5小時或是3小時,課程每日開始。

      按摩學校位在一間大廳裡,兩邊排滿了床墊。臥佛寺專注於nuat phaen boran,意思是“古式按摩”。要學習泰式按摩還有其他地點可以選擇,在大部分城市的許多飯店都可推薦按摩課程。

 l  海底學習

蘇叻他尼府龜島潛水

      對於深海潛水,PADI開放水域潛水課程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課程,可以讓你獲得在世界任何地點潛水的潛水執照。您可以加入超過50萬名擁有PADI潛水執照學員們的行列。最好的部分是你可以參加為期4天的開放水域課程的島嶼和海域。一旦取得開放水域潛水執照之後,還可以進一步參加更高階的潛水課程。

勝任的船員之列

    這是任何教室很難擊敗的教學。在遊艇上教導的五日勝任船員之列的航海課程一部分,包括在海上航行時至少有1晚住宿。課程完成後,您會獲得一張證書作為讓你能夠在24公尺的大帆船遊艇上擔任船員工作的證明。完成一個勝任船員課程之後你可以獲得的工作有一些限制,例如你可以在多遠的海上工作,但是在課程結束之後,如果你發現你在船上行走自如不暈船甚至比在陸地上學習更好的話,還可以繼續選擇高階船員課稱。

 l   攀岩

     泰國南部的喀比以它優美的海灘和安達曼海壯麗景致而聞名。全世界的攀岩者們也知道在這些清澈的海面之上從容易到非常具挑戰性的攀岩。一些攀登路線實際上就位於海面之上,並且有針對第一次攀岩的初學者,以及經驗豐富、前往世界各地旅行嘗試挑戰路線的高手。可以這麼說,有幾所學校可以學習駕馭這些繩索。而且攀岩結束之後是最好的部分,就是回到海灘度假旅館或民宿享用美食。

位於喀比披披群島海洋國家公園奧南諾帕拉塔拉海的通塞海灘

 l  象伕訓練學校

    如果你想帶點不一樣的東西回家,你可以學習大象訓練課程。在清邁附近有幾個象伕(騎手、訓練師或大象守護者)學校,學生們學習對大象的感激欣賞。為遊客設計的為期半天到三天的課程可以讓學生們學習照料大象和幫大象沐浴以及給大象下基本指令。其他更加密集的課程可以長達30天,而且包括學習如何騎大象。

l  大學學位

瑪希敦大學的馬希敦王子廳,這裡的國際學院(MUIC) 提供三種學院課程

     對於一些更為實質的東西,泰國的一流大學提供國際課程,課程以英語授課。你可以學習交換學期,取得四年的本科學位、或是碩士學位甚至是博士學位。

 

l  認識你的寶石

    泰國是來自世界各地彩色寶石交易的世界中心。位於泰國東南部的沾他汶里府以及西北部的湄索(Mae Sot)的假日寶石市場都是知名的寶石貿易商。曼谷還設有寶石鑑定學校提供為期三個月以及更長時間的課程,並授予國際公認的寶石分級和定價文憑。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