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輕鬆暢玩曼谷附近最便利的2處水上市場

46

【圖、文:溫士凱】

最近做了一系列的泰國分享活動,有一回在「問答」環節時,請台下的聽眾朋友們提問,有位聽眾提了問:「泰國的水上樂園很有特色,但是每一次去,大家都介紹那一個最知名的那一個歐式水上市場,不但拉車拉好遠,人又很多,價格又貴,一碗米粉湯竟然要價1百元泰銖以外,觀感很不好!而且,大家都只是去吃吃喝喝和坐坐船、拍拍照而已,也很少人介紹水上市場的故事,一天就浪費了!所以我想請問溫先生,曼谷有沒有其他的水上市場,而且不是那麼觀光化,比較是當地人喜歡去的水上市場可以介紹?」語畢,我看見台下好多人都一直猛點頭。

其實這類的問題和反應,在過去幾年裡是一直存在的「困擾」,因此,總是會有人提出來,也總是要不厭其煩的一再解釋和介紹,倒不如一次來和大家好好的彙整和介紹好了!

說到「水上市場」,它並不是憑空創造出來的觀光產物,而是因為原本就有的庶民文化,反而善用傳統文化變成觀光吸金的最佳典範!話說,早年泰國有許多地區因為陸路交通不便,只有依靠相連的河道成為主要的交通。而船隻往來聚集密切的地方,除了經濟發展外,因應民生需求的水上市場也就此誕生了。

不過,根據泰國的歷史記載,這個水上市場的蓬勃,到了大城王朝時最為鼎盛,隨後因為時代的變遷,西風東見引進新的交通工具,再加上公路和鐵路大肆興建,陸路交通的重要性取代了水陸交通,還有新興現代城市不斷的建立,慢慢地水上市場也就跟著沒落。目前除了少數水上市場依舊是以當地民生為主的以外,大部份都轉型成為觀光式水上市集,甚至有些知名觀光景點的水上市場,則是刻意打造的人工水上市場。

在泰國眾多的水上市場中,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又稱為歐式水上市場,是最有代表性的水上市場,基本上無論是泰國的旅遊宣傳,或是網路上美美的水上市場照片,幾乎都是在這裡拍攝的。不過,它的位置離曼谷市區有段距離,車埕遠,而且非常觀光化,也是水上市場裡最讓人又愛又恨的第一名!

而曼谷由於是首都大城市,交通運輸發展最為現代化,雖然依舊保有傳統水上運輸文化,但是在水上市場這塊文化裡,真正最保留下來的幾乎沒有。倒是在曼谷市周邊,有幾個也是深受當地人喜愛的水上市場。其中,名為「 大林江水上市場(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 ,是離曼谷市區最近的水上市場。

如果說你只想體驗水上市場的樂趣,然後以吃在地美食為主的話,大林江水上市場絕對是最佳選擇,因為它不用起早、拉車、跑遠,只要搭乘空鐵 BTS到「Wongwian Yai」站,然後再換計程車就可,很近,很便利。當然,如果你擔心語言的溝通問題,也可以選擇「Uber」,只要輸入地址:324 Chak Phra 19 - Chim Phli, Khwaeng Khlong Chak Phra, Khet Taling Chan, Bangkok,就可以輕鬆抵達。上回我住在市中心,星期六上午10點搭Uber前往,不到半小時就到了,非常方便!

另一處位於曼谷東面Minburi區的寬韻週末水上市場 (Kwan Riam Floating Market),交通也算便利,而且可以在水門搭快船 Khlong Saen Saeb到最後一站 Wat Sri Bunruang Pier,然後轉乘的計程車前往便可。相較於其他水上市場,這裡較新,2012年才開幕,而且算是個「主題水上市場」,因為它是根據泰國有名的浪漫淒美愛情電影「Plae Gao」而發展出來的水上市場。

裡沿着Saen Saeb河道兩旁而建,市場設計以河畔兩樓式商場為主,中間則由一座天橋串聯。左右商場除了設置了大量的美食餐廳、地方特色小吃店、百貨、文創品、紀念品外,沿着河岸兩旁還停洦了幾艘傳統木船改裝而成的特色美食餐廳,選擇之多,讓人看得是眼花撩亂啊!

而有趣的是,這裡雖然名為水上市場,卻處處可見許多的可能動物們,像是小兔、小羊、迷你馬,大烏龜,又或是天鵝、鴛鴦、白鴨、水鳥等,就連這些年一直深受亞洲人歡迎的高原動物,又有草尼馬雅稱的「羊駝」,這裡也是隨處可見,非常的令人訝異、有趣。

 

曼谷Bangkok 水上市場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