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觀光局新聞室‘泰國部落客’今年再度回歸邁入第五屆

22

重大改變,包含一個專注於社群媒體影響者們的新改變,將推動這項專案計畫。

泰國觀光局(TAT)很高興地宣布,泰國觀光局新聞室‘泰國部落客‘專案計畫今年再度回歸邁入第五屆並有多項重大改變,包含一個專注於社群媒體影響者們的新改變。

參加者們不需要擁有他們個人的部落格(網站)來符合資格,但他們必須擁有至少一個具有大量追隨者的主要社群媒體帳戶(臉書、推特、YouTube、Instagram)。

同時在2020年的不同之處,那就是不會有網路比賽。根據今年的新規則與規定,社群影響者們將會被追蹤與接觸。居住在泰國之外的社群影響者們將有一次專屬的旅遊行程,而居住在泰國境內的社群影響者將有兩次旅遊行程。

這個專注將在泰國觀光局的驚艷泰國‘開啟全新視野‘概念,來推廣在泰國的新穎、出乎意料之外的體驗。這些可以包括但不僅限於,符合泰國觀光局之企業社會責任(CSR)方針的負責任和永續觀光業,來減少觀光業相關浪費。或者符合泰國觀光局以社區為基礎的觀光業到二級景點,以及泰國政府推廣新興景點來消除旅遊淡旺季以及地方社區收入的分配的政策。
 

挑選社群影響者們的規則和規定

第一組:居住於泰國之外者
六位傑出的候選者們將獲得單次點對點的國際來回機票,以及一次專屬的六天五夜探險之旅,探索泰國的曼谷、沙敦府和宋卡府,行程日期暫定於2020年3月的最後一週到2020年4月第一週之間。

第一組的挑選過程包括

第1步驟:泰國觀光局新聞室團隊從其建立的旅遊、美食和生活方式社群影響者數據庫中挑選出30名居住在泰國之外的社群影響者們。他們包括10名來自亞太地區、10名來自美洲、歐洲和大洋洲、以及10名來自過去四年中的優勝者名單之中。

第2步驟:泰國觀光局新聞室團隊遞交一份挑選出的社群影響者名單,提供評審團們審議(理查·巴羅Richard Barrow,一般被公認是泰國傑出的旅遊部落客,他在推特Twitter@RichardBarrow上最為活躍(擁有14萬3千名追隨者);湯姆·拉塞特Tom Racette,一位在泰國旅遊業擁有數十年經驗的作家和編輯,以及泰國觀光局國際公關部們團隊)來選出六名候選人和四名亞軍。

第3步驟:泰國觀光局新聞室團隊向被選出的社群影響者們發送邀請函,來參加這個旅遊。萬一選出的候選人無法參加,那麼團隊將首先向亞軍發送邀請,之後是來自最近四年的比賽優勝者。

以下條款和條件也適用於挑選之列

  • 社群影響者們必須擁有一個社群媒體帳戶(臉書、推特、Instagram、YouTube),帳戶必須擁有有關泰國的創造性和建設性的內容。也有一個個人部落格(網站)是優勢。
  • 部落格(網站)或社群媒體帳戶必須定期更新,其最新貼文日期不得超過四個月之前;
  • 在一個社群媒體帳戶上必須擁有至少20,000名關注者;
  • 必須有合理的參與度(喜歡、評論和貼文分享);
  • *能夠單獨旅遊。這個邀請僅限一人。

評分:

**泰國觀光局新聞室團隊將根據兩個價值25分的主要標準對所有社群媒體影響者們進行評分。一位參賽者的資格最高可獲得10分。擁有有關泰國具有創造性與建設性內容者最多可獲得15分。

**泰國觀光局的國際公關團隊以及兩名專家評審組成的評審團將根據三個主要標準對所有社群影響者們進行評分,總分為75分。部落格/社群帳戶是否擁有有關泰國的建設性內容,價值最高為25分。部落客/社群帳戶是否包含推廣泰國觀光業的內容,最高可獲得25分。最後,如果部落格/社群帳戶中有推廣泰國良好形象的貼文,則最高可獲得25分。

**自2020年1月1日起至1月31日止,歡迎居住在泰國之外、有興趣之社群影響者們將個人資料寄送至 mailtous@tatnews.org 報名參加。

 

第二組:在泰國的社群媒體影響者

行程一:將提供五名傑出候選人單次點對點國內來回機票,以及一次四天/三夜的專屬旅遊,來探索泰國北部的帕府和楠府,行程日期暫定於2020年1月的最後一週至2020年2月的第一週。

行程二:將提供五位傑出的候選人單次點對點的國內來回機票,以及一次四天/三夜的專屬旅遊,來探索泰國南部的博他崙府和宋卡府,行程日期暫定於2020年6月的最後一周至2020年7月的第一周之間。
 

第二組的挑選過程包括

第1步驟:泰國觀光局新聞室團隊從其建立的旅遊、美食和生活方式社群影響者數據庫中挑選三組在泰國的社群影響者們。前兩組(每組五人至六人)包括新的或新誕生的社群影響者,而最後一組包含最近兩年的優勝者。這個挑選是基於下列規則與規定。

  • 每一位社群影響者必須擁有一個部落格(網站)或一個社群媒體帳戶(臉書、推特、Instagram,YouTube),並且其中也擁有有關泰國的創造性和建設性內容。
  • 一個部落格(網站)或社群媒體帳戶,是定期更新且最新的貼文日期不得超過四個月。
  • 社群媒體帳戶必須擁有至少5,000名追隨者(大多數是新的以及新誕生的社群影響者。也許追隨者較少,但是如果人數持續增加,則會列入考慮)。
  • 必須有合理的參與度(喜歡、評論和分享貼文)。
  • 能夠單獨旅遊。這個邀請僅限一人。

第2步驟:泰國觀光局新聞室團隊將挑選出的社群影響者們名單遞交給泰國觀光局國際公關部門小組進行審核批准。

第3步驟:泰國觀光局新聞室團隊向選定的社群影響者發出邀請,來參加旅遊行程。如果被挑選出的候選人無法參加第一次旅遊,團隊將推薦參加第二次旅遊的參與者。

2020年1月1日起至1月31日止,歡迎居住在泰國本地、有興趣之社群影響者們將個人資料寄送至 mailtous@tatnews.org 報名參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