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觀光局推廣“泰國隱藏版美食”以促進美食旅遊

98

介紹泰國五個地區鮮為人知的特色美食,激發遊客踏上探索泰國的美食之旅。
泰國觀光局正在泰國的五個地區——中部、東部、北部、東北部、南部等地區——推廣“泰國的隱藏版美食”,以探索泰國多樣性美食來吸引泰國及國際遊客前來品味美食旅遊。

泰國觀光局負責營銷傳播的副局長 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 先生說:“‘泰國隱藏版美食’的推廣是泰國觀光局提升泰國作為世界級美食旅遊目的地地位的持續戰略的一部分,並提高人們對泰國美食的認識。泰國本土飲食文化的多樣性。通過這一計劃,確定了五種鮮為人知的特色食品,以吸引遊客的味蕾並激發遊客探索新的烹飪體驗並融入泰國當地社區。這也符合我們 2023 年泰國旅遊年的方向:驚艷泰國新篇章,鼓勵旅行者在泰國尋找有意義的旅行體驗。”

五種“泰國隱藏版美食”代表了一些鮮為人知的特色食品,通常只有在前往目的地時才能吃到。遊客將受到啟發,將當地菜餚的體驗與探索碧差汶里、德樂、清萊、坤敬和帕他崙的景點和活動相結合。

代表中部地區的是碧差汶里的Kaeng Hua Nod(也稱為Kaeng Hua Tan)或 Toddy Palm Curry。碧差汶里在美食領域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 (UCCN) 稱號,是數種當地特色美食的代名詞。該府以生產優質海鹽和酸橙、棕櫚糖、玫瑰蘋果、鳳藜和香蕉等產品而聞名。
德樂府東部地區以海水養殖Pla Yum Sawat(珊瑚石斑魚或珊瑚鱒魚)而聞名,使其成為該府的經濟魚類和當地特色食品。這種魚味道鮮美,可以製成多種美味菜單,包括酸辣魚湯和生魚片。

在泰國北部,清萊當地的特色美食之一是Moo Phat Raak Suu(用韭菜或韭菜根炒豬肉),代表了一道受雲南菜影響的泰國民族菜餚。除了與豬肉一起炒菜外,以藥用價值和必需營養素著稱的細香蔥根也是其他幾種當地菜餚的主要成分。
在泰國東北部(或伊森),坤敬的Au Pla(辛辣鹹味淡水魚咖哩)展示了美味而獨特的東北部伊森飲食文化。依山河流眾多,盛產淡水魚,因此許多當地菜餚都以淡水魚為主要原料。坤敬府是泰國 2023 年米其林指南中的四個依山省之一,其他省份包括柯叻府、烏汶府和烏東他尼府。

 

帕他崙最受歡迎的當地特色食品包括Kaeng Nam Khoei Yod Waai(椰子咖哩配蝦醬或魚醬和藤筍)。泰國南部以使用Nam Khoei(蝦醬或魚醬)作為調味料而不是Nam Pla(魚露)而聞名。在帕他崙,使用Yod Waai或藤筍 - 以其藥用價值而聞名,使其成為當地特色菜。

2023 年泰國觀光局與 Facebook 上的熱門旅遊頁面(Chinotoshare、Koendanai、Sneakout、Pai Ngai Ma Ngai 和 Pai Ka Pai)合作,以提高泰國遊客對泰國五種隱藏版美食的認識。此次曝光達到了超過 100 萬的覆蓋面,預計將有助於為當地經濟分配約 1 億泰銖的食品和旅遊支出。籌備中的活動包括國際 KOL 的家庭旅行,以提高外國遊客對泰國美食的知名度。

“通過推廣泰國的隱藏版美食計劃,泰國觀光局旨在鼓勵當地餐館在菜單中加入當地特色食品,以滿足遊客不斷想要品嚐特色美食體驗的需求。
 

回上頁